也是凡人|求问天主

2017-06-24 05:06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5290

图|网络

【早点神粮】
〖圣言〗
达味就求问上主说:我是否该去攻打这些培肋舍特人?上主回答达味说:去攻打培肋舍特人,解救刻依拉!(撒慕尔纪上 23:2
 
〖真理〗
求问上主,在大事小事是求问天主,在各种环境中,遇到各种选择,各种挑战的时候求问上主,这是一条永恒不变的属灵法则。
 
你想过没有,为什么自己做事儿,没有一样顺利的呢?为什么倒霉的人总是我?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自己?怎么我的决定总是错误、后悔早点不如怎样怎样了。看着人家别人诸事顺利,好事儿一个接着一个,而自己就像有个倒霉鬼跟着呢?出门儿不顺利,在家工作也不顺利,孩子孩子不让人省心,大人大人让人不听话,自从结婚或者成年之后,就没有得过好儿,倒霉的事儿总是我赶上。这是为什么呢?
『圣经』给我们揭示的真理是『求问上主』。这条原则不单单是在大事儿上求问天主,也要应用在小事儿上,大大小小的事儿都去求问上主。大到谈婚论嫁,小到吃喝拉撒、衣食住行,样样的事情都该求问天主。天主不单单是在教堂里的天主,他也是非常关心你我生活的神,他对我们感兴趣,不单单是喜欢我们的祈祷赞美,他更愿意进入我们的生活里,因为天主是生活的天主,他有能力也有智慧指导我们的生活,他是善良的神,赐福的主。
 
生活不顺、人生不蒙福,是因为大大小小的事情上,你都是自己做主,从来没有想过让神来做主。经上说:天主的愚妄比人的聪明还聪明。所以,如果想蒙福,想顺利,聪明的话,赶紧邀请他来参与,邀请他来管理,让他当家,让天主做你生活的主。这样,各种福气就会接踵而至。『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门板都挡不住地往你家里挤进来。
 
奉耶稣的名祝福那些在大大小小的事上求问天主的人,愿天主赐福他的子民,从今天开始,直到永远,Amen。
〖祈祷〗
主啊,谢谢你来到我的生活中,谢谢你关心我的起居坐卧,我愿意提供我的身体、心灵和时间,你来提供你的智慧、恩典和祝福,使我在人间就能荣耀你的名,让别人在我身上看见你对爱你之人的祝福,使人人都羡慕你的齐伟,爱慕你的圣名,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