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无水的园 落叶的树

2017-06-25 17:06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4187

图|网络
〖圣言〗
你们将变成一棵落叶的橡树,一座无水的花园。依撒意亚1:30
 
〖真理〗
训道者说:虚而又虚,万事皆虚。到那一天:银链将断,金灯将碎,水罐将破于泉旁,轮子将烂于井边,灰尘将归于原来的土中,生气将归于天主(训12:6)。这世界,和世界上的万物都要过去。
         
那天,爷爷带着两个孙子去同事家做客,琳琅满面的玩具,使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吵吵闹闹间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临走时,孩子要拿走朋友家的玩具,我们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哭喊中回两个孩子被抱到了车上。
       
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不就是像做客的两个孩子吗?活着得时候,你多点儿我少点儿,你的玩具精致一点,我的却比你的功能多一点儿,但是到了回家的时候,一切的争执都要放下,即使再舍不得,那也不属于自己了。你的地位高一点儿,钱财多一点儿,名气大一点儿,试问,这都算得了什么呢?世界的一切资源不是用来争夺的,天主的目的是让我们善用万物,考验我们的忠心,看看我们是不是在这一切大大小小的事物上,做到了公义与否,表现了爱心与否。
       
可以说,这世界和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玩具,都是假像,它们存在的目的是考验人,看看我们如何对待身边的人地事物,从而论功行赏。我们不得不小心谨慎啊。
 
〖祈祷〗
主啊,请赐我一颗智慧的心,善用万事万物,对身边的人满有爱心,对这个世界割舍贪恋,表现出我是你的儿子,我不以这个世界为家,单单注目永恒,一心渴望你光荣的来临,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