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开端

2017-06-26 14:06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6746
〖圣言〗
有人依靠战车,有人依靠战马;我们却只依靠上主我们的天主。他们倒地毙命,我们却屹立不动。(咏 20:8)
 
〖真理〗
属神的人行事为人,往往和常人不同。世俗人办事儿的时候,依靠的是关系、面子、金钱、交情等;属神的人依靠的却是天主自己,他们总以天主的眼光看问题,以天主的思维想问题,且用天主的方法解决问题。属神的人活在世界上,一心只依靠天主,他们的祈祷就是力量和资源的所在,信赖天主是他们最大的靠山。他们不惧怕任何人,不畏惧任何势力,因为无能为力的凡人在天主面前算不得什么;他们也不依靠人,因为谁依靠人,就会被那人挟制,就会不自由,就会因为人而改变原则,执行起天主的旨意来就会大打折扣。他们只依靠天主,只以天主为中心,天主想让他怎么做他就会怎么做,如果做不成,那也是天主的意思,要么做的不是时候,要么没有做在天主的心意上。
       
承行天主的旨意,在当今教会太需要了,我们这个时代的教会啊,太多了人性化的东西,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废掉了圣经中的「神权政体」。多少人性的面子、关系、交情废掉了神的旨意;多少吃吃喝喝、礼尚往来、恭维吹捧浪费了祈祷的时间;多少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朝三暮四寒冷了牧人的心智。
       
觉醒吧!觉醒吧!我们绝不能再沉迷于酒色财气。一心敬畏上主,酷爱他旨意的人真有福气,这样的人像种植在溪水畔的树木,按月结果实,枝叶不枯干,所做所为顺利成功。看吧,这就是那寻求天主圣容的时代,那求见雅各伯天主圣容的子孙,他们在世必会强盛,义人的后裔必蒙祝福。
 
〖祈祷〗
主啊,求赐我一颗智慧的心,使我明了你的心意;再赐我一颗勇敢的心,好使我执行你圣意的时候一无畏惧。主,我不依靠战车,也不依靠战马,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只依靠你,因为你是我的救援我的天主,你是我的堡垒我绝不会动摇,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