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天父喜悦我?

2017-06-28 19:06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5995
〖圣言〗
有声音从天上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因你而喜悦。”路:3:22


〖真理〗
经上说,天主乐与世人共处。这里包含的真理是:天主是一位充满感情的神,他不是冷冰冰的天主,他喜欢和人打交道,并且以此为乐。天主对人满了激情的爱,他对人的激情之爱,远超过父母对儿女的喜悦,远超过恋人之间彼此的欣赏。天主对人的爱是充满阳光和希望的爱,天主对人的喜悦就像对自己亲生爱子耶稣的喜悦。

      
人犯了罪,天主还喜悦吗?有的人怀疑说:我这么不好,这么卑微,没有智慧,没有学识,没有地位,甚至我很穷困潦倒,天天困坐愁城,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这样的我,天主还喜悦吗?我配的上天主那么激情的爱吗?我哪里有什么值得他爱的?我配得他那份贯彻天地的爱吗?甚至有的时候我都故意逃避他,知道该爱他,该尽本分,我还故意的伤害他,得罪他,使他伤心难过,这样,是不是对我很失望?他是不是很伤心,他会不会转面不顾我?

      
亲爱的朋友,天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们的天主是圆满的天主,他的喜乐在于他自己,三位一体的他,本身就是圆满无缺的,他不缺少喜乐,他也不会因为你做的好就高兴,你做的不好就不高兴。如果那样,他因人的行为而变化,那他就是有需求,有欲望的神了,他就和邪神没有什么两样了,而我们的神是圆满的神,在未有世界以前,他就圆满无缺,他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喜悦。

       
他对人类的爱,不是基于人的表现,他对人的爱是基于他对自己儿子的爱,基于天父对耶稣的爱。在天主内,我们的价值不是我们的功劳,我们的价值在于我们是天父眼中的儿子耶稣。天父怎样喜悦耶稣,天父也怎样喜悦我们,因为我们已经像葡萄枝一样,嫁接到了耶稣这棵葡萄树上,我们和耶稣一起被钉在了十字架上,天父看我们的时候,看的不是从前的我,他看到的是他儿子为我们付上的代价,他喜悦我们就是喜悦他自己的独生爱子,我们可以参与到天主圣三,那圆满的爱中,因为我们被造就是要分享他那圆满无缺的爱。


〖祈祷〗
天父啊,愿我早日和你的儿子耶稣连接在一起,以耶稣的心为心,以他的眼看世界,甚至以你儿子耶稣爱你的爱,来爱你——我们的好天父,谢谢你把我们提升到你爱子的地位,从此,我们不再是外方人或旅客,我们是圣徒的同胞,是天主的家人,你喜悦我们,如同喜悦回家的荡子,犹如新郎喜爱新娘,你也同样喜爱我们,谢谢你天父,你永远做我的父亲,我永远是你的儿子,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