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感恩和喜乐是命令

2017-06-29 19:06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5802
〖圣言〗
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 5:18)
 
〖真理〗
感恩和喜乐,不是一个劝谕,而是一项命令。既然是命令,就不得不做,必须感恩,必须喜乐。因为这是天主的旨意,而他的旨意统管万有,不做不行。
       
可是有的人会问,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怎么感恩,也高兴喜乐不起来啊。今天我悟出来一条真理,那就是:感恩和喜乐,是一个意志方面的选择。即使外在的事情不顺心,但是我选择接纳,选择怀着信德,相信天主既然允许这件事的发生,就一定有他的美意。遇到我认为不好的事情,我也选择感恩,感恩那些伤害我的人,感恩那些磨难我的人,他们就是我成长的阶梯,是我通往天国的垫脚石,让我只仰望和依靠天主。
 
当我选择接纳的时候,天主就有办法来在我的生命中动工掌权,我顺服他的打造和修炼,他就会按着他满意的样式修剪我们,更成为他儿子耶稣的肖像和模样。

所以,选择感恩吧,选择喜乐吧,选择接纳吧,这是蒙福顺利的开始,Amen。
 
〖祈祷〗
主,谢谢你,你的计划何等深奥,冥顽的人不能明了,愚昧的人也不能知晓,唯有选择接纳和感恩的人,才能获得你那圆满的喜乐。我愿意为生命中遇到的大事小事,向你献上感恩,欣然坚韧,包容一切,请你来在我的生命中,自由的运行,我放手交给你来管理,完全配合你上智和奇妙的安排,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