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赞美与呼吸

2017-07-04 06:07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5028

图|jack
编辑|小助手编辑室
 
〖圣言〗
上主是我的力量和保障,他作了我的救援。他是我的天主,我要颂扬他;是我祖先的天主,我要赞美他。(出谷纪 15:2)
 
〖真理〗
植物吸收的是二氧化碳,呼出的是氧气;人吸收的是氧气,呼出去的是二氧化碳。植物和人,奇妙的组成了一个循环,它们释放的正是我们吸收的,我们释放的正是它们吸收的。
 
人和天主的关系,其实也好像这样一个循环。我们人类呼出对天主的赞美、感恩和祈求;天主就喜悦的接纳我们的敬拜。同时,天主释放的是神性的平安、喜乐和爱;我们吸收和需要的正是这些美好的事物。人的赞美越增多,天主的恩典就越丰盛;天主的恩典越丰盛,人的喜乐就就越增多。
其实天主并不需要我们的赞美,只是我们需要他的救恩。只有当我们赞美他的时候,主耶稣就亲近那些满有感恩之心的人,而耶稣的亲近是人的喜乐。只要他一来,一切阴云密布的天空将散发彩虹的七色光芒。赞美他吧,好使恩典加倍,全心全意赞美他,用生命来讴歌颂扬他。
 
〖祈祷〗
主耶稣,我倾尽全身心地来赞美你,赞美你的伟大和创造,赞美你的救赎和怜悯,赞美你的公义和圣洁,赞美你的仁慈与厚爱。愿我的赞美上升到你台前犹如馨香,又像献上成千累万的牛羊,在天庭里,在永恒里,在那大白宝座前敬拜你,敬拜那创造天地万物的神,从今世直到永远,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