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如何与天主保持亲密的关系?

2017-07-06 19:07   文/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8638

图|网络
编辑|治愈小精灵

 
好友与我聊天,聊到她自己的信仰,她说:“我很想和天主保持亲密的关系,但是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我想到了几点提供给她,同时与大家分享:
1、主动来到耶稣身边

如果您与您的好友相处,肯定是无话不说,不话不谈的,对于天主也是如此!虽然天主是神,他知道您的一切想法,但是与他的相处,是需要您的配合。配合——就是您主动走到他的身边,“人为了要找到天主,必须要先耶稣基督的身边”——真福玛利尤震神父

 

如果您距离耶稣“八丈远”,还要求天主与您有爱的沟通和交流,这行为用北京话来说——您太矫情了。

 

 

2、交流的过程中体会源泉在哪里

纷乱的社会让很多人变成“自我为中心”,我们都知道天主是爱,但并不意味着天主是您的仆人。

 

天主是慈母也是严父,他会温柔地教导我们——谦逊。

 

 

3、安静与宁静

心猿意马(好像猴子在树枝间的跳跃)的思想会影响到与天主爱的交流,正如经上所说:“你们的得救是在于归依和安静,你们的力量是在于宁静和信赖。”(依30:15)

 

“没有一个当兵的为叫他的元帅喜欢,而让日常的俗务缠身的。”(弟后2:4)有的教友生活中只有工作,成为一个有思想的工作机器;有的教友虽然不是工作机器,但是工作外的时间也都是忙于满足自我。“让身体工作,因为你们以工作供养你们是有益的,你们则要让灵魂休息。”(《全德之路》34.4) 所以我们不要一天到晚只顾身体的供养,也要给灵魂留出与天主相处的时间。

 

宁静带给你天主!(《我要见天主》第三部第五章)

 

 

4、在他内生根修建

想成长为大树,第一步一定是先要向下生长!就好比盖楼,一定是先打地基,在地基上再盖建筑!“在他内生根修建,坚定于你们所学得的信德,满怀感恩之情。”(哥2:7)

 

信仰不是学习了多少圣经知识,知识改变不了您的内在生命,信仰是在生活中是否用圣言来指导生活。

 

 

5、信德

当看不清方向的时候,努力活在当下,把看不清的未来交给天主。的确当未来不清晰的时候,我们的心容易焦灼不安,迷茫困惑;但是天主知道我们的未来,祂对我们的一生都有美好的计划和安排。我们不是要着急知道未来的道路,而是牢牢抓住天主的手,在祂的带领下一步步往前走。

 

好像圣经中平息风浪——耶稣上了船,他的门徒跟随着他。忽然海里起了大震荡,以致那船为浪所掩盖,耶稣却睡着了。他们遂前来唤醒他说:“主!救命啊!我们要丧亡了。”耶稣对他们说:“小信德的人啊!你们为什么胆怯?”就起来叱责风和海,遂大为平静。那些人惊讶说:“这是怎样的一个人呢?竟连风和海也听从他!” (玛8:23-27) 其实我们和耶稣在同一条船上,当风浪来临时,我们只顾着紧船杆或者干脆弃船逃命,可是这两种方法都可能被海吞没,重要的是——我们忘记耶稣在船仓中睡觉!他就在我们的身后,我们只需要回身、转头、走过去、叫醒他,他就会为我们平息风浪!

 

记得很久以前有一位老教友与我们分享时说:“我这一辈子没有更多大家分享的内容,我只想分享一句话:“开心时,不要忘记天主;痛苦时,不要抛弃天主。” 请您也不要忘记他!不要抛弃他!

 

圣十字若望所说:“人的信德越大,他与天主的结合也越密切。”(《攀登加尔默罗山》第二卷第九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