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在耶稣基督内,我们彼此互为肢体

2017-10-24 07:10   弘言神父  阅读量:11509
文/弘言神父
圣言
就如身体只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身体所有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格前 12:12)
 
真理
亲爱的耶稣,谢谢你把我们当成你的肢体,而我们也真是如此:不但以主耶稣为元首,我们弟兄姐妹们彼此之间也互为肢体,我们互相协作,共同建树基督基督的奥体——教会。
 
手不能对脚说:你太臭,我不需要你;耳朵不能对嘴巴说:你太吵我要把你堵上!锤子不小心砸到食指,身体会有一连串的反应:腿脚会疼的跳起来,口里喊着疼死我了!眼睛也过来看看是不是破了,嘴巴过来把血吮吸掉,该上药上药,该包扎包扎,一旦一个肢体受伤,整个身体都会立刻行动起来。
 
耶稣说,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那就是彼此相亲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耶稣怎样爱了教会呢,怎样爱了他的肢体呢?我们大家有目共睹,那就是为了教会,甘愿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被恶人无情地钉在十字架上。
 
反省自己,我们怎样爱了其它的肢体呢?我们有没有故意伤害其它的肢体?有没有暗地里毁谤我们的弟兄,有没有瞧不起、看不上教会的某个人?有没有心里说:就他那个样子还进堂呢!你看看他那德性,我看见他就有气。因为教会有他这种人,我就不进教会,他是当面一套,背地一套的伪君子、假善人。让我爱他?你觉得可能吗?他值得我爱吗?他佩吗?让我原谅他?那不是天方夜谭吗?
 
朋友,别说了,听我给你说:耶稣说他是肢体,他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即使他今天不好,即使他再邪恶歹毒,他也是你的骨肉同胞!耶稣就是为了这些罪大恶极的人才上的十字架,他甘愿牺牲自己,救他脱离黑暗,进入光明。你我不能跟耶稣对着干,耶稣想要救他,难道你想要害他吗?耶稣为他而死,为了让他得永生,你要把他弄死吗?
 
那么,面对教会内、家庭里这种让人厌恶的人,我们该做什么呢?答案很简单,按着耶稣的话去做。那么耶稣说了什么呢?也很简单,耶稣说:应爱你们的仇人,善待恼恨你们的人;应祝福诅咒你们的人,为毁谤你们的人祈祷。(路 6:28)也许你不愿意这样做,但是这是耶稣的命令。也许之前觉得做不到,但是今天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因为那些你看起来不太可爱的人就是你的肢体啊,他们就是你的家人啊,你怎么能不爱你的身体,怎么能不接纳你的家人呢?
 
耶稣说:不要判断人,因为你们的判断不是真实的,你们的判断也许会错误!如果有一天,被你判断的人,你是误会了人家,而人家已经在天堂里了,那你会不会因为他去了天堂,你不喜欢他,就不进去呢?再说明白一点,如果有一天你俩都去了天堂,那你俩在天堂里说话不说话?拥抱不拥抱?见面不见面?生气不生气?你会不会说:你怎么来天堂了?你不应该来啊!人家也会说:我知道我在地上的时候没有你圣洁,没有你正义,没有你出名,但是,我照着主给我量的环境,做了我应做的!天主看我忠信,就赏我来天堂了。我还纳闷呢!你经常判断我,经常诽谤我,经常说我坏话,经常在人前批评我,你怎么也来天堂了?应该不会是来看看我,就返回你的永远地狱之火里吧!
 
实践
为你生活里不喜欢的人,做一件好事儿,说一句好话。
 
祈祷
主啊,谢谢你对我的包容,谢谢你对我的爱和理解,多少次我伤害了你的身体,对我的弟兄姐妹们造成了伤害,求你原谅和宽恕,不要按我的罪过对待我,求你用你的宝血洗净我的,使我成为有益的肢体,使整个身体健康平安,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