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接待天主的同在,如同接待朋友

2017-10-28 03:10   弘言神父  阅读量:3905
文/弘言神父
圣言
厄玛乌两位门徒就强留他说:“请同我们一起住下罢!因为快到晚上,天已垂暮了。”耶稣就进去,同他们住下。(路 24:29)
 
真理
我们的天主是满有感情的神,他不是冷冰冰的天主,他对那些喜欢他,欢迎他的人充满了激情的爱。他爱我们就像久别的母亲见了儿子一样,他热情的接待我们荡子回头的父亲,款待回家的小儿子一样。天主同样是这样一位活生生的神,与人同在的主,全能、全知、全美善的君王。
 
聚会中,有的时候天主会以君王的方式,临现于信友的聚会中,那么我们就要准备自己的心,像仆人一样侧耳静听,在君王面前肃然起敬,不敢大声喧哗,像先知依撒意亚一样,看见吾主坐在威能的宝座上,他的衣边拖满殿。我们就回应天主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聚会中,有的时候天主是以新郎的身份出现在聚会当中。那么我们就要以爱人的态度迎接耶稣的同在,对他说爱情的话语,表达对耶稣的思念和爱恋,像恋人一样低声喃语。像雅歌中的女子对耶稣说:你是我的良人,我的夫君,我属于我的爱人,我的爱人也属于我,他要领我进入内室,他插在我身上的旗帜是爱情。
 
聚会中,有的时候天主是以父亲的形象出现,那我们就要以儿子的身份迎接父亲的来到,跳到他的肩膀上撒娇,挂在他的脖子上说我爸爸我好爱你。就像耶稣因圣神而欢欣说:阿爸,父啊,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隐藏了聪明和智慧的人,而其实给了小孩子。我们就是他的孩子,他就是我们的父亲,他很愿意我们像在家里一样跟他亲密无间。我们就以孩子的心,孩子的态度跟他谈心说话。
 
聚会中,有的时候天主是以朋友的身份出现,那么我们就要以朋友的方式款待天主的同在。可以跟他唱一首: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在我人生的每一个小站,在人生的每一个台阶,你的手总是挽拉着我,没有滑向死亡线。跟他促膝谈心,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和亲爱的朋友热情相拥,用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我们中间产生爱的交流和沟通。
 
每一次祈祷,每一次聚会,每一次跟天主谈心,我们都要在圣神的带领下,问问天主愿意我们怎样敬拜他,问问圣神他喜欢听哪首歌曲,学习跟随他的喜好。当我们在聚会中,营造出一个家的氛围的时候,天主就不愿意离开了,天主的同在就会越来越浓厚,他就想和我们在一起,因为我学会了热情的款待他,我们懂他的心,他和我们在一起感到舒服,享受。当我们有了天主的同在的时候,一切的美善,一切的喜乐平安,自然而然就会发生,因为天主本事就是爱的圆满,那些缺爱的人,会因着天主的同在感到被爱的应验,他们也就有能力走出自我封闭的圈子,活一个积极快乐的人生了。
 
实践
把你的家,做一次彻底的大扫除,为了欢迎耶稣来家里做客
 
祈祷
亲爱的耶稣,欢迎你,欢迎你来我家做客,欢迎你来参加我们的聚会,欢迎你来我心里居住。主,你是我心灵的嘉宾,你是我孤独时的依靠,困难时的扶助,忧苦时的安慰,劳苦之后的安息。金榜题名时,你来分享我的喜悦,生日宴会中,你来参与我的快乐,每一次苦难中,我不能没有你,每一滴泪水你懂得背后的故事,每一次收获,你和我一起开心。主,我爱你,我的生命只为你而活,我的心只为你跳动,我的每次呼吸,都愿意千万次的呼喊我爱你,请你来就近我的生命,片刻也不要离开我。因为我是你亲手所造,我是你眼中的珍宝,你绝不会把我遗弃在阴间,也不会让你的圣者遭受腐朽。我把未来的人生完全交托仰望,我不知明日将如何,但我知道,主你一定会掌握明天,风雨中你与我同行,阳光里我们一起开心,你是我的神,你是我的主,我爱你到永远,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