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撒种和收获

2017-10-29 09:10   弘言神父  阅读量:4857
文/弘言神父
圣言
看,我给你们说:举起你们的眼,细看田地,庄稼已经发白,可以收割了。(若4:35)
 
真理
圣咏上说:他们且行且哭,出去播种耕耘;他们载欣载奔,回来背着麦捆!收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农民看着丰收的粮食,那种喜悦之心用语言表达起来真的是苍白无力。对于一个罪人悔改,外教人信耶稣,在教会内接受洗礼,对于牧者和传福音者,都是一个极大的安慰和鼓励,然而我们是否想的到背后的辛劳呢?
 
我见过有人把播种和收获的画面,都画的非常喜乐,但是根据我的经验却不是这样的。还记得小时候,清晨被父亲叫醒,去地里翻土、播种、除草、打药……那种无奈和怨怼的情绪,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那种辛酸和劳苦也不是用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早晨早早的就有很多露水,把衣服弄得很湿;中午太阳会晒得皮肤很痛;腰会直不起来,腿会酸软无力,手上起了大水泡,脚掌全是厚厚的茧子……
 
其实,传福音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把好消息带给人,但是他们不接受,拒绝,甚至侮辱我们!多少次低三下四地跟人说好话,多少次发了福音单张被人当做垃圾扔掉,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信友的事物操碎了心,多少个春夏秋冬周而复始的面对同一群是是非非的老爷爷老奶奶!
 
有人告诉我们,未来将是美好的,痛苦都会被耶稣承担,财富他一定会供应!然而我却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他说的只是一部分!我们还有很多困难需要面对,还有很多麻烦需要处理,还有很多破口需要堵住,还有很多工作等待完成!我们不要想现在是享受丰收喜悦的时候,因为现在正是辛勤撒种的时候。我们一次次的把种子撒在人心,对他们说安慰的话、鼓励的话、造就的话,直到有一天,天主把他的心田预备好了,大石头挪开了,我们所撒的种子才会起到效果,才会结出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实。
 
也许你还有亲人、朋友、家人,还没有悔改重生,还没有认识信仰的美好和天国的福音,那么,今天天主就召叫了你,成为一个撒种者,一次次把这真理的话语传递给他,用你的行动和话语,告诉他福音本是天主的大能,叫一切信的人得自由和喜乐。也许他昨天听了,没有悔改,今天听了没有悔改,也许明天听了还不会悔改,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一旦时机成熟!他一定会在圣神的带领下,想起以前你曾经对他所说的一切安慰鼓励和造就的话。所以不要吝惜你的口舌,不要小看你那爱的行动,这些都是真理和福音的种子!有一天,一定会结出圣德的果实。
 
实践
今天对你所遇到的三个人,各说一句安慰和鼓励的话!
 
祈祷
主啊!我愿意做一个和你心意的工人,在这礼崩乐摧的时代里发光发热,照亮身边黑暗邪恶而败坏的世代,求你加给我圣神的德能,使我成为你天国的大使,在地上执行你的旨意因为你是天主!永生永王!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