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年轻人不是教会的明天,而是教会的今天

2017-11-08 09:11   弘言神父  阅读量:5101
文/弘言神父
圣言
小孩子们,我给你们写过:你们已认识了父。父老们,我给你们写过:你们已认识了从起初就有的那一位。青年们,我给你们写过:你们是强壮的,天主的话存留在你们内,你们也得胜了那恶者。(若一2:14)
 
真理
人们常说青年人是教会的未来,青年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教会和祖国的未来都在你们身上!别人可以持守这个论调,但是我们青年人却不可这样认为。如果我们总觉得我们是教会的未来,那么我们就是在推卸责任,就不会把复兴教会的使命,落实在当下,总觉想以后再说吧,时间还有的是,这么多压力,这么多阻碍,咱们人微言轻,也不是会长,也不是负责人,咱们说了也不算!没人支持,咱们什么也做不了,没钱,没人,没时间!
 
这种抱怨的话和消极的情绪,像地狱里的虫子一样,腐蚀着年轻人的心灵。其实我们想想,我们今天教会之所以这个状态,责任不能推给主日学的小孩子们,因为他们只不过刚刚认识了天父,还在监护人的看管之下;同样,教会之所以这么不复兴,也不能抱怨那年近古稀的老人,他们对自己的身体都自顾不暇,天天不是这里出了毛病,就是那里开始疼痛,即使想做点什么也没有多大的精力了!所以,复兴教会的责任就在我们身上,就在我们当下的每一个决定上,就在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上
 
你可以说做事情的时候困难重重,但是我奉耶稣的名告诉你,天主要使你成为尖兵,专门攻克难关;天主要给你智慧,使你无往不利;天主要给你才干,使你飞黄腾达!他要给你披戴上各种属灵的军装,使你有能力践踏撒旦仇敌蛇蝎,给这个黑暗的世界送去希望的曙光!
 
年轻人,我们不是教会的明天,我们是教会的今天!起来吧,年轻的生命!燃烧吧,为天主摆上自己吧!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我们心中每一次爱德的感动!那都不是来自你自己,那都是天主圣神在你心中放上了一分渴望,希望你为他的教会牺牲你自己的时间、金钱、精力甚至自己的性命。
 
我经常想,人啊!最大的困难,最坏的事情,不就是一个死嘛!可是我们为基督摆上,死不足惜,我们还有什么可怕得呢?奉耶稣的名,驱逐你心里的恐惧,因为那是撒旦仇敌的攻击,使你前怕狼后怕虎,觉得自己好像是处在四面楚歌的环境中,恐惧攫住了你的心,害怕抓住了你的灵!其实想开一点,大不了不就是一个粉身碎骨吗?今生今世又算得了什么呢?在现实爱惜自己性命的必要丧失性命,在今生今世为了主而浪费和牺牲性命的,才能入生命于永恒之中。
年轻人!起来吧!像达味一样,为基督的神过开疆拓土!年轻人,奋发吧!路就在脚下,成功就在今天,复兴就在眼前!
 
实践
如果你自己觉得还年轻,就去为教会做一件小事儿!
 
祈祷
主啊,谢谢你提醒我,为了教会的复兴要摆上我自己,谢谢你让我今天还有精力侍奉你,我愿意成为那只一岁而无残疾的羔羊,任由你来宰割,任凭痛苦的火焰来焚烧,无论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无怨无悔,无论你差遣我到哪里,我都甘心乐意!我愿今生今世只为你而活,因为你是我一生的福分,你是我最大的满足,你是我的耶稣,你永生永王,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