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玛尔大的服侍

2017-11-21 07:11     阅读量:4492
文/弘言神父
圣言
耶稣说:玛尔大,玛尔大!你为了许多事操心忙碌,其实需要的惟有一件。玛利亚选择了更好的一分,是不能从她夺去的。(路加福音 10:41)
 
真理
玛尔大的错误不在于为主辛苦,为主忙碌;她的错误有两个:第一、指责别人:我干活这么多,为什么她不干活儿!第二、抱怨主:耶稣,你为什么不理解我的苦心!
 
其实,玛尔大的根本错误在于:期望别人以自己的方式服侍主,同时也期望主按着自己的方式接纳她的服侍。
 
岂不知:玛尔大没有以主的心为心,没有以主为最高的主,反而是自我感觉良好,同时也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服侍主的方式,不能强求别人和自己一样。
 
每人都有各自从主领受的感动和恩赐:教导地应该殷勤,服侍的应该甘心乐意,施与的该大方。(罗12:8)
 
你我在服侍天主的这条路上,也应该避免马尔大一样的错误,不论做什么,都看看主的心意是什么,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不能盲目的以自己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人地事物,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强加给人。就像耶稣说的:我们不能把圣物给狗,也不能把珠宝扔到猪跟前,信仰不是地摊货,真理不是大白菜。
 
让我们看清这个时代的需要,按着天主的心意去做事情,他一定会给你智慧,使我们能够明白所处的环境,瞅准时机,为那些有需要的人带去喜乐的福音。从而满足天主的心意,像圣经中的葡萄一样,产出悦乐神人的新酒。
 
实践
怀着爱心,做一顿丰盛的午餐或晚餐,与家人分享。
 
祈祷
主,天主,你是我的王,是我的主。愿我能按着你的心意,服侍你,尊荣你,朝拜你。
 
从今以后,我要像玛利亚一样,让我的心,常常坐在你的脚前,聆听你的心声,按着你的教导,体贴你的心,因为你是天主,永生永王,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