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教友家长寄语

2017-11-23 13:11     阅读量:4310
文/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子渐渐长大而强壮,充满智慧,天主的恩宠常在他身上。(路2:20)
 
儿子9月上小学一年级,刚开学时老师给一张家长寄语的卡片,让家长填写对孩子的寄语,然后学校封存到6年级毕业时再给孩子们。我拿着卡片想了很久,我不知道我要写什么,于是求天主给我灵感。
 
在要交给老师的前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了圣经中的这句,于是抄在寄语卡片上。后来细细默想品味这句圣言,别看这句话才有23个字,但是把孩子的各个方面都提到了:
 
渐渐长大——年龄,身高(有的家长对于孩子的身高特别在意,而这其实都在天主的手中掌管着,所以也不必过分担忧);
 
强壮——健康、身体好(北京俗语:什么好都不如身体好);
 
充满智慧——不让孩子有小聪明(有时小聪明会让人陷入诡计,算计),要心怀大智慧对人、对事、对物;
 
天主的恩宠常在他身上——天主与他同在,这是最重要的!家长也不可能陪孩子24小时,也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但是天主可以!天主可以陪伴孩子、天主可以赐他属神的恩宠与智慧、天主可以教育他、天主可以引领他不走向歧途、天主可以给他安慰、天主可以给他力量、天主可以给他快乐、天主可以给他内心的喜乐......
 
感谢圣神的带领让我想到这句圣言,这不仅仅是给孩子的寄语,更是我对天主的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