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杂谈|伤心压抑时,更是祈祷接近天主时

2017-11-25 11:11     阅读量:6953
文/刘秀秀

昨天看到献县孙俊成神父去世的消息,心中悲痛,哀伤无力。接着,不小心打碎了孩子的奶瓶,刚收拾好碎玻璃,不一会儿又摔破一个泡菜的小盆。
 
今天早上看到的全国人民都关注的“三种颜色”事件。深感压抑,悲愤,无处宣泄的难受。
 
两个事情虽无关联,但得知时都是同样的给人一蹶不振的难受。一个是死亡,一个是面对世界的罪恶。

面对死亡,还好我们有信仰,有对永生的盼望。悲痛过后,还可以再仰起头前行。当面对世界的冷漠,罪恶,受害儿童心灵的伤痕,却尤其显得人力的渺小,再多的语言都苍白无力。
 
我在想,这令人窒息的沉重,一定不是来自天主的,因为从果实就能辨别出,是来自圣神还是来自魔鬼。魔鬼定愿意人受到负面信息的影响,对社会失望,对人不再托付信任。愤世嫉俗,攻击罪人,恨不能杀之惩恶!
 
然而,严格说来,现在的这个世界本就没有一个是完全的善人。正如经上所载:“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3:10)所以,定罪,惩罚恶人,替天行道……这些,都不过是魔鬼利用了我们,在人类中间制造战争,以及互相残杀的阴谋。
 
很多人都在问天主,为什么让恶人活着逍遥法外,为什么不制裁他们?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没有罪,先向她投石罢!”(若8:7)因为耶稣是天主,才看穿了魔鬼的阴谋。魔鬼就是要引诱人犯罪,破坏人和天主的关系。牠就等着天主惩罚罪人,可以说是全世界无一幸免的,全部都是罪人,通通下地狱。

所以耶稣来到世界,是为了拯救,并不是为了审判。
 
人类越互相的残害,互相以道德绑架,以言论逼迫,以冷漠暴力,以幼小者侵害……魔鬼就越是开怀,欢乐兴奋!所以想一想,我们在不在这些行列之中?看到孩子们被虐待性侵的报道,我是冷漠的事不关己?还是愤怒的诅咒,将其千刀万剐才解恨?或者因为压抑,沉重,透不过气,想另找娱乐,好尽快忘记?

我在想,何为天主的旨意?天主爱罪人!耶稣告诉我们,最该痛恨的不是人,而是罪恶。所以只有更多的善良才能战胜邪恶,更多的克己奉献,才能重创魔鬼!相信主内相通,我们为她们的祈祷,克己,善工,都不会白费,会为每一个受伤的灵魂都求得到天主的恩宠。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对世界罪恶的愤怒,化作用爱用行动的奉献。

默想了这么多,突然觉得心中升起一股感动之情。谢谢你天主,感谢你这么爱我们。一再给予我们这些罪人回头的机会。
 
祈祷:愿所有的罪人都珍惜这份恩典,回到天父怀抱。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