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面对难处,天主告诉你七句给力的话

2017-11-26 19:11     阅读量:7465
图、文/苏严
1.不要心存恐惧,免得事情还没有发生就先被击倒。不要怕,在天主的眼中我们是贵重的。
经文:就是你们的头发,也一一被数过了;你们不要害怕!你们比许多麻雀尊贵多了(路12:7)
 
2.不怕,不代表可以轻忽。轻忽,就是招手叫仇敌来攻击你。务要儆醒,随手谨慎,把吼叫的狮子关在门外。
文:你们要节制,要醒寤,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咆哮的狮子巡游,寻找可吞食的人(伯前5:8)
 
3.攻击是最好的防卫,祈祷是最好的保护。祈祷就是依靠天主去击碎魔鬼的诱惑。要为自己,更要为你所关心的人多多祈祷。或许他们的难处过去了,你自己的难处也就过去了。
文:时时靠着圣神,以各种祈求和哀祷祈祷;且要醒寤不倦,为众圣徒祈求(弗6:18)
 
4.就算身在困顿中,若是因信德而活,圣神的能力仍要你在软弱中,显出那真是无与伦比的大能!
文:主对我说:“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因为我的德能在软弱中才全显出来。”所以我甘心情愿夸耀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格后12:9)
5.天主就在你身边,是关心你的,是爱你的,是使一切眼泪转为早晨欢呼的大能者。放心去依靠祂。
文:上主你的天主,在你中间,他是一位施救的勇士,他必为你喜不自胜,对你重温他的爱情,且因你欢跃喜乐(索 3:17)
 
6.紧紧跟随罢,要相信你的每一步路都是踏在祂的每一步路上,你的每一个方向都有祂的美意。你的每一次经历,都有祂的计划。
文:上主必亲自领导你,与你同在,决不拋弃你,也决不离开你;你不要害怕,也不要胆怯(申31:8)
 
7.信德就是:再大的山挡在眼前,也相信主的小指比它还大;信德就是在最深的黑夜中,唱出黎明的乐歌!
文:看哪!天主是我的救援,我依靠他,决不畏惧,因为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颂,他确是我的救援(依12:2)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