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你不懂天主经?看的让人脸红

2017-11-30 21:11     阅读量:7334
图、文/苏严
你们无论做什么,在言语或在行为上,一切都该因主耶稣的名而作,借着祂感谢天主圣父——【哥3:17】
 
一弟兄某天遇见天使,问:尊敬的天使,我常去教会,常读圣经,准时奉献,算是基督徒的模范吧?
天使回答说:你懂不懂天主经?
他洋洋得意地说:我自小便开始上主日学,这篇《天主经》怎会不懂?我早已背诵的滚瓜烂熟了!
 
天使微笑着说:在你念到第一句“我们的”时,你是否真的把他人当作弟兄姐妹,愿意随时帮助他人,建立真摯的友谊?
在你念到“天父”时,你是否真的跟天父保持有亲密的属灵关系?
在你念到“愿祢的名受显扬”时,你在平时的日子中,是否过着光明、圣洁的生活?
 
在你念到“愿祢的国来临”时,你是否尽力在世上实践天国的公义?
在你念到“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时,你是否尽力透过读圣经和灵修来了解天主的旨意?
 
在你念到“求祢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时,你是否在心里存有不劳而获的想法,贪婪那些过度的享受,甚至巧取豪夺那些本来不属于自己的财物?
 
在你念到“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时,你是否还在怨恨着某个人,没有与他(她)和好?
在你念到“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时,你是否容忍自己跟坏人、坏事为伍,容忍自己陷入诱惑和试探的罗网中,还享受犯罪中的“乐趣”?
 
在你念到“但救我们免于凶恶”时,你是否恒常祈祷,寻求圣神时刻的帮助,时刻警醒自己的言行?
在你念到“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时,你在平日的工作或生活中,是否只顾追求自己的名誉、地位、金钱、权力?把天主当作消灾免祸的工具?借着天主来光荣自己?
 
在你念到“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时,你是否满脑子都充满着属世的眼前事物,很少为死后的永生做准备呢?
在你念到“阿们”时,扪心自问:前面的祈祷词,真的是你诚心所愿吗?
最后,这位弟兄满面羞愧地离去……
现在,我们再去认认真真地念诵一次主耶稣教给我们的最美的祈祷文:天主经。愿天主圣神指引我们有更新的领悟!
 
【天主经】
我们的天父
愿祢的名受显扬
愿祢的国来临
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
如同在天上
求祢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
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
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
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
但救我们免于凶恶
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