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2017年最后一个月,基督徒须知的几件大事

2017-12-01 07:12     阅读量:6508
进入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有好几件大事我们一定要注意。
 
新的礼仪年 12月3日,乙年将临期第一主日,这一天是新的礼仪年的开始,也可以说是我们教会的新年。礼仪年的奇妙安排,将耶稣一生的事迹插入这一整年的架构中。人们都说“新年新气象”,天主总是给我们重新转向祂的机会,新的一年中,让我们悔改、更加接近耶稣。
 
圣母无染原罪瞻礼
12月8日,是教会的圣母无染原罪瞻礼。1858年,圣母在法国露德显现,在伯尔纳德的再三追问下,玛利亚才谦卑地说:“我是始孕无玷”。2018年,我们将迎来露德圣母显现160周年纪念,让我们庆祝这个节日的同时,多多效仿玛利亚,每天诵念玫瑰经。
露德圣母
瓜达露贝圣母瞻礼
12月12日,是瓜达露贝圣母瞻礼。圣教会中,除了天主耶稣的庆节最多,玛利亚的便紧随其后。这个瞻礼,不仅是墨西哥,也是整个中美洲的主保庆日,全世界也在这一天庆祝。
 
圣诞节
12月25日,耶稣圣诞节。这个节日,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都在庆祝。在教会中,圣诞节是除了复活节以外最隆重、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一天,有一个婴孩为我们诞生了,伟大的天主竟屈尊降临人间,成为我们身边的一员。让我们喜乐起来吧!满心欢喜迎接圣诞节。
欧洲圣诞的气氛
圣家节
12月31日,圣家节。一年中的最后一天,让我们诚恳地向天主祈祷,把所有的事情、尤其是我们最重要的家庭托付给天主。
来源:天主教中文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