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一首好歌会单曲循环

2017-12-06 19:12     阅读量:11463
文/天主教小助手
歌唱的好的人很多,但唱歌好的神父不多,韩博神父是其中一位
关于专辑歌曲:
韩博神父如是说——
《如鹿渴慕溪水》是我中学时在太原总堂刚开英文弥撒学的第一首外文圣歌,它激发了我对圣召的渴慕。
 
《神要开道路》是我刚进修院时与好友杨乐修士在午后阳光中自弹自唱的歌,它提醒我与同道弟兄共勉互助、对主坚毅信赖的重要。
 
《主我高举你的名》是我在北京南堂与CFC团体服务主日弥撒时的合唱,它使我怀念教友们和教会团体对我一路的鼓励和支持。
 
《交在你手中》是我接触的第一首现代中文圣月,它在我修道初期是极大的激励。我邀请我胞弟韩愈一起完成翻唱。后来我有幸在台湾与此歌作者陈名博弟兄成为好友,他又送我《愿》来祝福致贺我的晋铎。
 
《圣母颂》也是陈名博的作品,我把它送给我的妈妈,愿我们都成为圣母的好儿女。
 
《父亲我全心交付你》是我与厄玛奴尔团体第一次录歌时很受感动的圣歌,我把它送给我的父亲。
 
《You Are Mine》是我在台湾发愿弥撒所唱的领主咏,我把它和《You Raise Me Up》送给我自己,激励我心有所属、矢志不渝!
 
《我永恒的家在天上》 致给刘腾阳弟兄,他现在天父的怀抱,我很想念和他在校园一起嬉笑、祈祷的时光。此歌的作者洪启元老师在腾阳弟弟的追悼会上亲自弹唱了它,洪老师也用这首歌勉励我日后作为牧者带领羊群向往天乡。
 
《一生寻求你》是张浩然弟兄的原创,他特意写给我,并亲自策划、制作了这张专辑,愿意与我携手并进,追随基督。
 
《天神之粮》是我最喜欢的拉丁圣歌,我和表姐王霞用心合唱,把它和拉丁文的《天主经》、《圣母四季歌》致敬我家为主致命的先辈,特别是启蒙、陪伴我圣召的姥爷李毓章和三姥爷李毓明神父。姥爷去世前送给我最后的一句话就是“Fiat Volun-tas Dei(愿主旨承行于我)”,三姥爷多年来诲人不倦地一直劝勉我“Gloria Dei,Vivens Homo”以活生生的人作光荣天主的事。他们以教会传统圣月熏陶我,以神圣礼仪培育我,提醒我珍惜勿忘教会的宝藏——拉丁圣礼。
专辑部分歌词:
《愿》
词曲:陈名博
愿我的眼一生仰望你, 
愿我的耳顺服你声音,
愿我的口终日赞美你,
愿我的心交付你手里。
愿我的手描绘每个笔触
都有你爱情。
愿我的脚走向任何角落
实践你的福音,
愿我的整个身体,
整个生命,
完全献给你,
荣耀称谢你,
只因我属于你。
 
更多本专辑歌曲,请前往【天主教小助手APP】音乐频道/教会音乐/《初衷》专辑板块畅享。
 
韩博神父简介:
圣名“若瑟”,1987年1月21日,出生于太原市杏花岭区世代教友家中。自幼热心事主,立志修道。2004年,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期间转入北京教区修道院。2009年,派往湖北山区传教牧灵实践。之后返回北京为教会做编译工作。2010年8月,赴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宗座神学院攻读神学。2014年9月,返回山西,服务于晋中教区。2015年5月14日,由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祝圣为执事。2016年5月24日,由运城教区武俊维主教祝圣为司铎。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