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读”圣经还是“品味”圣经?

2017-12-08 08:12   弘言神父   阅读量:6249
文/弘言神父
圣言
我们认定先知的话更为确实,对这话你们当十分留神,就如留神在暗中发光的灯,直到天亮,晨星在你们的心中升起的时候。(伯后 1:19)
 
真理
读圣经真的很重要吗?为什么我们这个时代这么强调【读】圣经呢?翻遍整个的新旧约,没有哪一句经文是强调人应该【读】圣经的,没有一节经文让人天天读圣经。
 
那么,其中的真理是什么呢,怎样面对天主的圣言呢?圣经告诉我们要『留意』天主的话,要『默思』天主的圣言,要『遵行』天主的话,要把他的言语悬在手上,系在额头上,刻在门楣和门框上,挂在心上。而不是仅仅〖读〗了就完了,读了就够了。
 
也就是说,面对天主的圣言,我们不要追求读了多少遍,每天读了多少章多少节。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圣言』存在我们心中了没有?我们仔细研究了圣言没有?我们品尝其中的甘甜了没有?今天圣言的亮光在哪里,我怎样实行天主今天对我说的话?
 
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大姨大叔们,或者年纪轻轻就记性不好的弟兄姐妹们,天主没有让你囫囵吞枣的读,没有让你死记硬背的读。
 
天主的心意是让你透过他的话语爱上他,透过研究留意他的话,使你更爱上天父,更认识耶稣,更渴慕主圣神。
 
实践
今天抽时间,安静用一段圣经做祈祷,十分钟。
 
祈祷
主啊
我渴慕你的话语
就好像渴慕饮食一样
我渴慕从圣言中发现你对我的恩情
认识你对我的爱
经历你的大能
使我更爱上你
透过你的话语
看见你的荣美,圣洁,温和,良善
从而更信靠你
更爱你
更渴慕你
Amen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