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圣母|活与圣母妈妈同样的生命

2017-12-09 09:12     阅读量:5374
文/慧心
繁华的街道,熙扰的人群,你的内心可否存有一方净土属于天主?我愿在这施恩的日子里,特别敬礼可爱的妈妈,让她把我带到她的圣子耶稣圣心的深处汲取永生的活水!
 
翻阅《圣经》,圣母妈妈出现的身影很少,她的话语也是如此的精简,她的生活似乎是隐退的,可是她却是我们伟大的母亲,是我心内的这一方小池里不断注入的一泓清泉!
 
古往今来,敬礼圣母的表达方式有很多,有克己的,有歌唱的,有文字的玫瑰经和三钟经等等!圣母多次显现给世人都劝人多念玫瑰经,如此,圣母多么喜爱玫瑰经,我当每日念玫瑰经献给可爱的妈妈!在此,我有我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敬礼圣母妈妈。
你是孕育、繁衍的母亲,你曾经说过:看!上主的婢女,请照你的话成就吧!……是的,我要看,我要每日都要在你的圣像前默默地观看你,用我脆弱的眼神注视你,因你的眼神是有力量的,能通传生命,我们都是你的儿女,体内都有你的基因,愿把你的圣德和爱天主的心通传给我们,开启我们的理智,使我们更相似你的圣子耶稣!
 
我要每日默默地观看你,用我那疲惫的眼神观看你,因你的眼神是温柔的,是轻抚的,像炎炎夏日里编织的一顶凉帽,祁寒数九天中的万仞暖阳,给我带来慰藉!万福!你是恩宠的宝库,你的眼神有丰沛的恩宠,愿我成为你圣像前的一朵小花,日日仰望你,愿你用天主的圣宠日日灌溉我,使我真正的分享天主和妈妈你的生命。
 
此外,我还要静静地聆听你的声音,当我彷徨、忧愁、烦闷时,你告诉我‘愿照你的话成就吧!’当我们彻底臣服时,天主会把我们抱在怀里,亲自带领我们。当我看到有需要的兄弟们时,聆听你在加纳婚宴上你那爱人的悲悯之心!当我领受天主的福音和恩宠时,聆听你那传扬救恩到来的喜乐……
 
我愿意活与圣母妈妈同样的生命,不仅在默默观看,静静聆听中,还要在同受苦中。玛利亚一生都在参与救赎的工程,她的一生也在和耶稣同受苦,我也愿接受并圣化我的苦痛,不是天主在帮我背十字架,是我和天主一起背这十字架!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世界上的旅程不过一场梦而已,当梦醒之时,方是我们生命的开始!愿梦里梦外皆有天主存在!让我们走进内室,单独地和圣母妈妈见面,单独地伫立在她的面前,祈求她把天主的生命通传给我们,她是最捷径的中保,阿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