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虽是绒毛的小鸟,但想有老鹰的眼睛和心脏

2017-12-12 19:12     阅读量:4581
文/治愈小精灵(依撒伯尔马)
 
从读经群里看到的,想聊聊:兄弟姐妹在群里读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现在出现一种状况——补读经的人越来越多,补读经的时间也开始拉长,以前是3天一补读,现在竟高达一周一补读。我向大家了解情况,回复大多是:“感觉生命的状态像是一个轮回一样,一段时间很能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感到疲惫不堪……” 
 
的确,信仰就是这样,有高潮有低潮,高潮时我们向着耶稣的圣山攀登,可低潮来临如果一动不动,只是呼求耶稣让我有动力,那又能有什么用呢?!好像圣经中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有两个儿子,他对第一个说:孩子!你今天到葡萄园里去工作吧! 他回答说:主,我去。但他却没有去。他对第二个也说了同样的话,第二个却答应说:我不愿意。但后来悔悟过来,而又去了。二人中哪一个履行了父亲的意愿?”他们说:“后一个。”(玛21:28-31)
 
我们在读经群中,当我们处于心里犯懒时,我们应该做什么心里其实特别明白,但是肉身的软弱让我们继续软弱下去。
 
前几天我从《我要见天主》中看到这样的一段话:“圣女小德兰是圣女大德兰最著名的传人,她这样说:“我把自己看作是一只浑身只有绒毛的小鸟,我不是一只老鹰,但我有老鹰的眼睛和心脏。尽管我非常小,却胆敢注视神圣的太阳,即爱情的太阳(天主)。我感到心里怀有老鹰一切向往......小鸟竟然想飞往光辉的太阳。” 圣女大德兰的理想女儿必须从灵修开始就强烈渴慕天主,并在英勇的毅力、正确的判断力和宏伟志向的推动下勇往直前。只要她们把目光不懈地注视着天主,急迫地赶赴与天主结合的漫长道路,在途中也绝不因任何障碍或遇到小壁虎而止步不前,反而要以心灵的全部力量和宏伟志向所产生的冲力,奋勇地向顶峰火速前进,因为在那里闪耀着令她们倾心的天主之光。”
 
小文结束时,想到圣女大德兰的一句话:“耐心能获得一切!”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