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杂谈|探究“魔鬼以什么形象临在于当今社会?”

2018-11-21 22:11   郝晓芳  阅读量:6159
文/郝晓芳
在我们堂区,《圣经·默示录》的学习已渐渐接近尾声,有人就问我,魔鬼到底长什么样子?这是一个严谨的神学方面的问题,我不敢草率回答,不过,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找到了一些有关魔鬼的蛛丝马迹,下面我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
 
在默2-2节中这样写道:“我知道你的作为你的劳苦和你的坚忍;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并且你也曾查验出那些自称为宗徒而实非宗徒的人,发现他们是撒谎的人。”这里的撒谎的人,其实就是魔鬼诱惑人的一种手段,让那些信仰不坚定的人产生一定的心理动摇,这也是魔鬼在当今教会与社会惯用的诱惑手段。
 
再来看默2-10节:“不要怕你们要受的苦!看,魔鬼要把你们中的一些投在监里,叫你们受试探;你们要遭受困难十天之久。你应当忠信致死,我必要赐给你生命的华冠。”这一节更为详细的叙述了魔鬼下一步的行动,那就是“试探”,在现在社会,我们中的一些人也常常会被试探,那些对信仰淡漠的人,常常会说:“如果让我看见天主,我就相信!”这就是魔鬼临在于人身上的表现。
 
还有默2-13节:“我知道你居住的地方,在那里有撒殚的宝座,当我忠信的见证安提帕在你们中间,即在撒但居住的地方被杀的时日,你仍坚持了我的名字,从未否认对我的信仰。”这里魔鬼已经开始利用人们对邪神偶像的崇拜,来达到他摧毁人对真神信仰的目的,这是多么可怕的事。
 
由此种种,我们可以看出,魔鬼并不是我们想象出来的如同骷髅,幽灵等令人毛骨损然的形象,而在当今社会,他是多种无形无像的诱惑,充斥着我们灵魂的软弱之处,我们只要了解了他的特点,抓住他的弱点,那我们就是强者,那他对我们来说,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魔鬼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内心的软弱,只要我们常常祈祷,寻求主的助佑,清洁我们的灵魂,那样我们就会拥有了战胜魔鬼的法宝——“天主的圣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