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12月7日圣经金句——宁静

2018-12-07 21:12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6754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我的灵魂只安息在天主内,因为我的救援是由他而来。(咏62:2)
 
将临期也被称为宁静的季节,但是有许多人却还是在嘈杂慌乱中度过;他们穿梭在各种商店中,匆忙地采购圣诞节礼物,其实在这种忙乱的时刻,我们更需要宁静下来,让天主进入我们心中。否则内心一旦失去宁静,即使天主来到身边,我们也丝毫无法察觉;尽管祂敲扣我们的心门,我们也听不见。在将临期期间,也请你好好犒赏自己,享受片刻的宁静吧,在这期间好好寻求天主的面。
 
如果这样的宁静会激起你内心的不安时,记得要忍耐下去。把你哭闹的心交给天主,让祂来抚慰你。随后你会感受到一股舒坦的宁静,你的灵魂将会沉浸在静谧当中。
 
天主诞生在寂静的内室。虽然我不能通过静默强迫天主走向我,不过,宁静绝对是引导我感受天主同在的先决条件。在静默中,我走进心灵的最深之处,这条道路会经过我内心阴暗的夜晚,穿过我里面恐惧与寂寞的黑夜。在那里,我拱手让出那高高在上的王位,那引导并决定我生命一切的宝座。在那刻,我俯身潜入我灵魂的底层,因为只有到那儿,天主才能在我里面诞生。只有在我心灵深处,那个外在喧嚣无法涌入之处,天主才会在那里面,降生为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