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圣诞节要送什么礼物呢?

2018-12-20 22:12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5346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12月20日)
叫你们事事富足,
以致十分慷慨,
致使人因此藉着我们
而产生出感谢天主的心情。
(格后 9:11)
 
在今日很多人对送礼物倍感压力。他们送礼物的原因,不是因为对方需要某些东西或者对收礼物感到高兴,而是为了在别人面前好好地表现自己。送礼物变成了彼此的义务;我们给彼此压力,为了能够用礼物胜过他人。当别人送给我们更多的礼物时,我们就会感到良心不安。这样一来,送礼物也就不会带来什么乐趣了。
 
今天,许多人不再“渴望”获赠饮料、酒、衣服或者家电用品。因为我们都不缺什么。不过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一种能够表达出“爱”的礼物。当我把爱放在礼物当中,这份心意就会传递给对方,让他不再“口渴”。或许你可以写信给以为朋友,在心中对他诉说你对他的重视和祝福。这样的圣诞节信件应该避免写一些空洞的词藻;或许你可以写一些自己原本说不出口的事情,使他对于爱的渴求能够得到满足。(根据《遇见心灵365整理》)
 
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临了,可能很多人已经在为礼物而犯愁了。那么,我们有没有想过,我要为耶稣准备一份什么样的礼物呢?记得在备修院的时候,每年的将临期一到,老钱神父就邀请修士们特别做一些善功和补赎,以及一些热心敬礼。把这些善功记录在一张漂亮的纸上,在平安夜的晚上折成漂亮的花朵,献给马槽内的小耶稣,老神父称这个为“圣诞神花”。
 
这是献给小耶稣最美好的礼物,你准备了吗?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