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1月4日.显出天主的荣美

2019-01-04 20:01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4622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但当我们的救主天主的良善,和他对人的慈爱出现时。( 弟铎书3:4)
 
在主显节这一天,早期教会纪念的不只是向圣婴朝拜的那三位来自东方的贤士,他们同时也纪念耶稣的受洗和加纳的婚宴。天主的荣耀在世人面前以三种方式显现:在全世界显现(三王来朝),透过创造的元素显现(耶稣在约旦河受洗)以及在人类之爱中显现(加纳婚宴)。
 
新约后期的作品已将天主透过耶稣基督的降世为人描述为天主的显现。在弟铎书中写道:「天主拯救全人类的恩典已经显明出来了。」(弟铎书二章11节)我们可以在耶稣基督身上看见天主的爱。
 
透过基督的诞生,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人道,看到天主本身的爱。即使世界上有这么多外在和内在的暴力存在,天主的人道一定会得到贯彻。在主显节这一天,我们庆祝天主的荣耀在我们的肉身上显现。在默想课程中,我们非常认真接受这个节日的意义。

我们默想一整天,并透过一些肢体练习,尝试去感受什么叫做「天主的荣耀在我们的肉身上显现」,去感受我的肉身就是可以在地上看得见天主光辉的地方。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如何去体会在我的身体里面,在这个常让我感到痛苦的身体里面,闪耀着天主的美善?(根据《遇见心灵365》整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