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1月8日·接纳与医治

2019-01-08 23:01   赵祥东神父  阅读量:5606
文/赵祥东神父(逐光烛光)
圣经金句
耶稣动了怜悯之心,
就伸手摸向他,
向他说:
“我愿意,你洁净了罢!”
(谷1:41)
 
早期的教会称耶稣为「唯一的医生」,因为早期的基督徒相信,只有他有治疗疾病的能力。但福音书的作者描述的重点并不在于耶稣治病的神奇力量,而是在于他接触病患的方式。
 
耶稣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治疗师,他知道如何去接近他的病人。他把参与安息日礼拜时坐在一旁的伛偻妇人叫过来,他对她说话的方式,使得她从自我孤立的情况中走了出来(路加福音十三章10节以下)。对于那位被带到他跟前的聋哑病人,耶稣把他带到一边去,以便进行特别的治疗。显然有人把他弄得闭口不能作声,因此,他需要在一个受到保护的环境下,才敢再度开口说话(玛窦福音七章31- 37节)。耶稣轻轻抚摸了那位瞎眼的人,用唾液抹他的眼睛,给他按手。但当这第一道治病手续还无法显出效果时,耶稣再次把手按到瞎子的眼睛上。这时,这位瞎子就能看见了。耶稣看得出每一位病患需要的是什么,以及他该如何在他们里面唤起新的生命。
 
耶稣当年所做的事,今天的医生和心理医师都还继续在做。耶稣把治病的能力赐给所有相信他的人。你也可以为别人治病。如果他们佝偻,你可以使他们挺直腰,如果他们拒绝自己,你可以接纳他们。你认为什么人或什么地方最需要你这种治病的能力?你展现出来的是一种有疗效的气息吗? 还是一种辛酸苦涩、忧伤沮丧的气息?从今天开始,注意看看,你展现的是什么!(根据《遇见心灵365》整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