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斯里兰卡一位教区神父已为穷人建房200所真理文化

2020-09-28 17:10   真理电台  阅读量:1399

自2006年至今,来自斯里兰卡科伦坡法蒂玛圣母堂的迪朗(Dilan Perera)神父已为当地穷人建造了200所房屋。其中,有一半的房子提供给了穆斯林、佛教徒和印度教徒。迪朗神父表示,当地许多穷人居住在简陋的茅草屋内,常年经受风吹雨打,更有甚者,需要每天早起去丛林或者海滩上如厕。迪朗神父看到了穷人们的需要,便开始为他们建造带有卫生间的新房子。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迪朗神父为穷人建造房子的工作已经进行了14年。

据天亚社英文网消息,就在前些天,迪朗神父为一个六口之家建造的房子投入使用。该房子的男主人马达萨米(Madasami Selvaraj)含泪表示,有了新房子,他的四个孩子在下雨天也能去上学了。此前,每逢下雨天,他的屋内便会漏水,孩子们也因为校服未干而无法上学。

马达萨米继续说道,他家周围的住户们都很有钱,他们住着豪华的房子,却对他的情况视若无睹。马达萨米也曾向当地的政治人物和宗教领袖寻求支持,但没有人愿意帮助他。如今,迪朗神父为他建造了一栋漂亮的房子,马达萨米夸张地表示,这座房子就是他有生之年所能看见的“天堂”。

科伦坡一所国际学校的老师萨顿(Sadun Hapuarachchi)说道,在我们的神父和修女中,有很多人都是优秀的管理者,但是能够做到像迪朗神父这样,真正去照顾穷人的却少之又少。同时,他还强调,现如今,许多神父只从事本教区工作,而迪朗神父不仅在教区层面工作,还从事许多其他工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