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即将举行,切尔尼枢机呼吁保护流离失所者真理文化

2020-09-25 18:10   真理电台  阅读量:1247

第106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即将于9月27日举行。为此,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与耶稣会难民服务社、以及国际男修会总会长联合会,于9月23日共同举办「跟耶稣一样,被迫逃难」线上会议。圣座该部会移民与难民事务处副秘书长切尔尼(Michael Czerny)枢机,在会上强烈呼吁教会成员增进合作,以回应国内流离失所者提出的挑战。

切尔尼枢机说道,教宗方济各在本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中,期勉众人鼓起勇气,创造空间来塑造新的款待、友爱与团结形式。同时,枢机鼓励各国制定有关国内流离失所问题的法律和政策。他表示,支持流离失所者融入当地团体,将有助于促进社会凝聚力、和平、安全与发展。「我们蒙召关怀我们在国内流离失所的弟兄姊妹,并显示出他们具备的美好与能力」。

最后,切尔尼枢机总结道,教宗在《玛窦福音》第25章31至46节的启发下撰写了文告,而这份文告鼓励我们在饥饿、口渴和患病的人,以及外乡人与服刑者的面容上辨认出天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