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移民与难民事务处视频:“合作方能建设”的见证

2020-09-24 22: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78

(梵蒂冈新闻网)“建设天主的国是所有基督徒共同的使命,为此,我们必须学习合作,如同圣保禄宗徒所教导的,“要同心合意,全然相合”(格前一10)。教宗方济各在第106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中如此写道。本年度的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将于2020年9月27日主日举行。

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活动始于1914年,以表达教会对各种类型弱势人群的关注,以祈祷支持他们所面对的挑战,并促进人民认识到人员迁徙提供的机会。

自今年六月以来,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一直在进行宣传活动。这第六个视频讲述的是哥伦比亚女青年玛加丽塔(Lorena Margarita)的故事:她的家乡哥伦比亚奇博罗(Chibolo)村不断发生暴力事件,游击队员突然放火烧了她父亲的农庄,导致他们不得不放弃一切逃离。在圣贝尼托(San Benito),多亏了耶稣会士的帮助,她得以创业开展崭新的生活。“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这是玛加丽塔在“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活动日之际传达给人们的讯息。她祝福每个人即使在好像失去一切的时刻,也不要放弃。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