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哥斯达黎加主教呼吁以人为本的经济模式真理文化

2020-09-24 18:08   真理电台  阅读量:1554

近日,中美洲哥斯达黎加共和国政府提出一项新的税收调整方案。9月21日,该国主教团就该方案发表文告。文告指出,在过去几年里,该国中产阶层没有获得太多发展进步的机会,就是因为新出现的种种税收。同时,文告呼吁政府实行以人为本的经济模式,以避免不平等、贫困和失业现象的发生。

哥斯达黎加主教们在文告中表示,哥斯达黎加是缺乏国家机构体制改革决定的受害者,作为教会牧人,他们强烈要求保护弱势行业、生产行业;特别要求本着更加透明和有效的机制完善税收;同偷税漏税作斗争,由此避免腐败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最后,文告援引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的教导,指出“政治不可受制于经济,经济也不可受制于追求效率的科技思维。今天,为了大众的福祉,政治和经济急需进行坦诚的交谈,以服务生命,特别是为服务人类的生命。”(189)。因此,文告呼吁政府“停下来反思,而不是急于求成、草率地做出事关国家未来几十年的决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