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教宗勉励阿根廷青年“不要成为一尊雕像”真理文化

2020-09-24 18:07   真理电台  阅读量:1511

9月19日,阿根廷东北部地区举行第41届青年朝圣活动。当天,科连特斯(Corrientes)总教区公布了教宗方济各向该国青年发表的视频讯息。教宗在视频中,勉励青年人“成为生活的人、有理想的人和改变世界的人。不要停止不前,不要成为一尊雕像”。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往年的青年朝圣活动都是在伊塔蒂圣母朝圣地举行,而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活动以虚拟方式举行。教宗勉励青年道,即便是虚拟的,你们也是以一贯的方式进行:全心全灵地去和圣母玛利亚相遇。

接着,教宗指出,生活和朝圣一样,也是一段旅程,大家都会遇到困难、犯“错误”。即使如此,也必须不断努力“站起来”并“回归正轨”,因为停止不前就有“像罗特的妻子那样成为雕像”的危险,她因回头看索多玛城而变为盐柱。

最后,教宗降福阿根廷青年,并对他们说,圣母玛利亚“知道在你们每个人心中发生的事,因为她是母亲,她照顾你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