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即使在新冠疫情时期也要保护老年人的权利

2020-09-22 19: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559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尤尔科维奇总主教9月21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上发言,讨论独立专家汇报的有关老年人所有人权的报告。总主教呼吁道,人权没有年龄限制,因此,老年人必须跟所有人一样健康得到保护,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首先指出,必须提供有关老年人现况的真实完整数据。事实上,缺东少西和笼统泛泛的统计数字往往“将他们描绘成一个同质的群体,而事实却截然不同”。这种有限的观点无法“准确评估他们的需求”,也无法适当评价他们为社会做出的宝贵贡献。

总主教接著表示,因此,需要“高质量、及时和可靠的”数据,这有助于查明和填补这一部分人在“人权保护方面的空白”。总主教指出,数据“极其重要”,其重要性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体现出来,因为它们在“监测卫生紧急情况并给予具体应对措施方面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

此外,圣座驻联合国观察员也特别念及世界各地的疗养院和机构养老院中的老年人,新冠疫情给他们带来严重后果。尤尔科维奇总主教指出,鉴于这种严重情况,有必要精确报告在这种状况中出现的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情况,以改善这些中心的监测。因此,至关重要的是,要通过“深入的临床评估和明确的承诺”来指导医疗方案,以维护每个人的权利和尊严。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表示,从历史、经验和极珍贵的教育而言,尽管这一代老年人为人类大家庭创建了“最宝贵的资源”,但最近几个月,这一代人也为新冠疫情后果付出了沉重代价。总主教最后说,“必须要保护老年人,他们是民族的根源与记忆。他们的权利和尊严要得到维护”。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