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成立75周年,帕罗林枢机盼能携手克服世界苦难

2020-09-22 19: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26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联合国成立75年以来,致力于在世界各地促进权益、保护及发展,虽然失败和挫折重重,该组织仍然必须持续回应各国人民的盼望。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9月21日以圣座的名义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了一段视频讯息。联合国本届大会此刻正在该组织纽约总部举行,由于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缘故,会议也采用了虚拟形式进行。

圣座国务卿在视频讯息中回顾历史,指出世界各地的人民在过去数十年来对联合国寄予厚望,期盼国与国之间维持和平及和谐,「人性尊严越来越受到尊重,贫穷与磨难得以缓解,正义有所进步」。同时,联合国的各种基本价值观也得以具体落实。

圣座在这段漫长时光中也作出了贡献。帕罗林枢机强调,圣座自1964年获承认为观察国以来,不乏支持和参与。包括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和教宗方济各在内,历任教宗不断呼吁这个「崇高的机构」做个「道德中心」,让各国能在其中感到同属于「一个国际大家庭」,「国际社会能秉持友爱与团结的精神向前迈进,以多边主义对策来解决全球性的挑战」。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让世人明白,「我们不能继续只为自己著想」。相反地,我们必须携手努力,以克服世界上各种严重至极的苦难,「深知少数人肩负的重担,必然攸关整个国际大家庭」。

谈到联合国这75年以来的奋斗,帕罗林枢机指出,这个国际机构捍卫并促进世界各地的权益与正义,反对「战争和暴力」,为忍饥受饿的百姓提供粮食,「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推动「人类整体发展」。圣座国务卿不忘提及联合国保卫宗教自由这项基本权益的工作,以及该组织竭力借由外交途径和对话来解决战争和冲突,弥补暴力毁坏的一切。

当然,这个国际组织的历史也不乏挫折和失败。圣座国务卿表示,联合国绝非完美无瑕,并非总是名副其实、能够实践理想;「私利」偶尔会占上风,胜过于对公益的追求。因此,梵蒂冈代表向出席大会的各国外交使节发出呼吁,请他们在变化多端的世界里,不仅重振联合国的创始精神,更要透过真心同意和妥协,再次投身于谋求公益。

圣座国务卿最后表示,尽管如此,在联合国内,各国人民依然能互相对话、采取共同行动。为了回应世人的重大盼望,今天比以往更需要联合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