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教区纪念朗伯尔主教首次牧灵视察350周年

2020-09-08 22:0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48

(梵蒂冈新闻网)越南中南部地区的芽庄教区主教武德明(Vo Duc Minh)9月6日为禧年主持开幕弥撒,纪念交趾支那宗座代牧朗伯尔(Pierre Lambert de la Motte)主教于1671年在两位外籍传教士和两位越南司铎的陪伴下,首次牧灵视察当地堂区。

武德明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在我们的祖先迎接朗伯尔主教的地方生活”。主教在此呼吁信众向传教士表示“深切感谢”,“在艰困时期,他们为培养和传播信仰种子而牺牲自己”。主教接著表示,要从他们“坚定的信仰”和“勇敢地为福音作见证”,学习“彼此相爱、互相帮助和聆听、一起工作,以及和睦相处,推动一切有利于社会和国家发展的举措”。

武德明主教称,应越南主教们的要求,他已开始准备为朗伯尔主教开启列真福品案所需的文件。当天参与弥撒礼仪的人中,有40位司铎、巴黎外放传教会的代表和1000名信徒。牙庄教区于1957年成立,有近300位司铎服务于115个堂区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