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于9月6日为新冠病毒患者举行祈祷和关怀日

2020-09-05 19: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86

(梵蒂冈新闻网)德国天主教会将在9月6日主日举行祈祷和关怀日,关怀新冠病毒患者。该国主教们通过主教团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德国主教团主席贝辛格(Georg Bätzing)主教在此机会上致函所有堂区,他在信函中写道,“当人们生活在威胁和危险中时,牧灵工作尤其重要。我们基督徒绝不能没有爱德。我们应当感谢那些在这数个危机月份中,帮助他人并让他们感觉到基督信仰的希望的人”。

贝辛格主教指出,德国天主教徒在数十年中学会了将自己的注意力转向世界上其它有需要的地方。“新冠肺炎疫情常常严重袭击贫困者,他们中的许多人因无法获得医疗保健而很难保护自己不受病毒的伤害。此外,还有大量的人遭受饥饿的威胁,因为疫情令他们再也不能维持生计。在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东欧,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他们应该能够依靠我们普世教会的关怀”。

德国各堂区和信众受邀参加9月6日主日的祈祷和关怀活动。贝辛格主教称,“我吁请你们在各自堂区举行这个祈祷和关怀日,尤其是在弥撒中。让我们为世界上的贫困者祈祷,他们受到新冠疫情、经济和社会性后果严重影响。让我们与他们一同祈祷,也向他们展示我们以非常实际的方式来关怀他们。愿这一天的捐献和同时进行的募捐活动取得成功”。募得的资金将用来支持德国教会在国际层面展开的活动,来帮助对抗新冠病毒疫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