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为个人和社会的皈依祈祷

2020-09-02 18: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52

(梵蒂冈新闻网)9月1日为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在此机会上,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发表信息,鼓励拉丁美洲大陆的天主教团体团结一心,以具体努力和举动为受造界的益处效力。

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在信息中提出两个建议:首先是祈祷。祈祷是照料共同家园的基本要素;其次是阅读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该主教团委员会主席、秘鲁特鲁希略(Trujillo)的总主教卡夫雷霍斯(Miguel Cabrejos Vidarte)在信息中表示,“我们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响应教宗的意向,肯定我们的承诺,透过祈祷和促进在我们大洲上已经存在的诸多有关活动,来推动照料共同家园的工作”。

此外,秘鲁主教表示,教宗方济各强调,这一年一度的照料受造界祈祷日能向每位信徒和团体提供一个宝贵的机会,以更新他们蒙召成为受造界的守护者的承诺,并且也要感谢天主,“感谢祂把照料受造界的非凡工作托付给我们”。

今年庆祝《愿祢受赞颂》通谕颁布5周年,卡夫雷霍斯总主教邀请信众阅读这份通谕,从中找到履行照料受造界的任务,“前行的力量和希望”。最后,总主教承认,环境危机是人的行为方式带来的后果。他也敦促信众祈祷,因著上主的力量“挑战且激励”我们自己,好使个人和社会在面对生态问题时,能作出皈依的行动。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