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多禄茂宗主教:以破坏大自然为基础的进步不是真正的进步

2020-09-01 20:07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94

(梵蒂冈新闻网)9月1日是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君士坦丁堡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在此机会上发表讯息。他在讯息中提出一个值得省思的问题:大自然对毫无结果的讨论和协商、对进一步推迟采取果断行动来保护它,还能忍受多长时间?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在讯息中写道,在我们的时代的人都清楚,“自然环境受到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威胁”。威胁带来的影响已显而易见。宗主教还列举了我们正在目睹的事物,诸如对自然环境、生物多样性和动植物的破坏,对水生资源和空气的污染,以及其它现象等等。巴尔多禄茂宗主教称,这复杂的情况表明,对当代人类而言,“自然的完整性”是无上命令。但是,这并未在各领域得到重视。

宗主教深信,如果现今的工业、运输业和经济体系以利润的最大化为基础,那么它们定能给“环境平衡带来负面影响”。若进步是以破坏自然环境为基础,那么就不会存在一个真正的进步。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在信息最后提到东正教宗主教公署为生态问题,以及在这方面需要全面合作做出的极大努力。他表示,事实上,在教会圣事及其全部礼仪生活、团体生活、信众的日常生活中,都应表现出对受造界的深刻尊重。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