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圣爱之火燃我心

2020-07-05 19:51   文/任爱芬  阅读量:7553

2020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性肺炎侵扰到了全国及全世界,也波及到了我及我的家庭。起初我怀着侥幸心理,并没有足够认识到新冠肺炎的严重性,以为这事很快就会过去的。直至武汉封城了,而且迅猛扩散到全球蔓延,我这才意识到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我反思自己怀着侥幸的思想是错误的,作为信友本该进堂读经祈祷,相信祈祷的力量。然而被通知教会为避免疫情暂时关闭,致使我们不能参与感恩圣祭,当时是忧苦至极,这可怎么办呢,我开始在家热心祈祷!~

正如圣经所言:“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给你们开。”(玛7:7)感谢赞美天主!教会及时开通网络直播弥撒圣祭,坚定信友惶恐不安的心,真是好极了!可以一起聆听天主的话语,籍着感恩圣祭很好的祈祷与反省,我全心信赖天主、依靠天主。祈求仁慈的好天主施展他强有力的手,止息疫情的继续扩散,盼望天主的救赎计划。

这期间,深深触动我的一幕是3月9日(北京时间的凌晨2点),教宗方济各首次在梵蒂冈举行的网络直播弥撒,当八十余岁的教宗只身迈着沉着的步子穿过空旷的伯多禄广场,在没有一个教友参加的弥撒,却给全世界教友传递着爱和力量,我犹如身临其中。我收敛心神参与整台弥撒圣祭,跟随教宗一起祈祷:主啊!求你宽恕我们所犯的一切罪过吧。主啊!求你快来拯救我们,我们快要丧亡了,求你尽快平息疫情吧,恢复正常生活,降福我们每个家庭平安健康喜乐,求你降福那些受疫情折磨的人,让他们早日康复,保护那些医护人员,希望他们平平安安,求主开启我们的希望,主耶稣基督,求你以活泼的信德,为使我们领受圣神,你是天主,永生永世!阿门!

每天早晨第一时间,我打开晨祷六点半栏目静心聆听、读经、祈祷,并分享给兄弟姐妹,每日爱心行动,尽力实施。如:4月15日求主让我认识你的救恩,念一份玫瑰经,邀请圣母和我们默想耶稣的复活;4月19日是热心诵念救主慈悲串经。

难忘5月30日(北京时间晚上11点30分)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花园里的路德圣母岩洞前祈祷带领信众诵念《玫瑰经》,在疫情全球流行之际恳求圣母的保佑与援助,我全程热心参与其中,临在圣母岩洞前,我坚信天上的母亲必会出手相助,所以把人类的苦难和哀痛托付于她。为此我每日热心诵念《玫瑰经》,用我的行动为所有家庭祈求平安。圣经记载:“你们祈祷,不论求什么,只要你们相信必得,比给你们成就。”(谷11:24)

复活节期间,当得知关闭的教堂重新开放的消息,我怀着喜悦的心回到圣殿,和主内兄弟姐妹相聚耶稣的家,满心喜乐的领受主为我们准备好的丰盛宴席,并为我们堂口小孩子们准备好了糖果念珠和玫瑰念珠,希望信仰的种子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心中,更希望能带动每个家庭一起热心诵念玫瑰经。“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所做的,就是给我做的。”(玛25:40)我努力践行主的意愿。

回想疫情期间,无论感恩祭,还是个人祈祷,促我反省、成长,并心怀感恩喜乐,充实度过每一天,在圣神引领下,我的家庭幸福更美满!孩子勤勉,我也常反思自己的罪:几时想起我得罪过的人,真诚的道个歉,求得谅解,为自己祈祷;也为曾伤害过我的人祈祷,希望也能一起到天主台前享受恩宠。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