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2020年7月4日

2020-07-04 16:46   真理电台  阅读量:2006

教宗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捐赠2.5万欧元

7月3日,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发布一份声明表示,教宗方济各通过该部会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捐赠了2.5万欧元。该部会通过与圣座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及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的合作,将款项捐赠给世界粮食计划署。

同时,声明说道,教宗的这一举动表示他亲近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人们和为穷人提供基本服务的人。此外,这一举动也是教宗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其他国家做出的慈父般的鼓励,以肯定他们为促进人类整体发展所做的贡献,因为他们与社会动荡、粮食危机、失业率上升、经济体系崩溃等问题做斗争。

据悉,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教宗方济各已捐款近200万欧元来支持各方抗击疫情的工作。(整理翻译自梵蒂冈新闻网英文版)

圣座呼吁减免贫穷国家债务

据梵蒂冈新闻网消息,7月2日,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第67届“贸发会议”上发言,呼吁减免贫穷国家债务。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在会上强调,圣座敦促所有国家借由减少或免除拖累最贫穷国家财务状况的债务,以符合它们当前最大的需要。这不仅要使市场运作,而且要进入到一个更具包容性的世界,投资于人力资源、为穷人提供信贷和保护消费者。

此外,总主教还说道,新冠疫情危机的根源不仅仅攸关经济和金融层面,在本质上,尤其与伦理道德有关系。过度的自由化给短期利益带来了效果,但却使环境遭致破坏。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团结一致的道德原则,为另一种更健康、更人性、更具社会性、更整合的发展形态服务,使得经济以人为本,并能建设和平及保护环境。

最后,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呼吁人们不要丢弃最脆弱的弟兄姐妹,而要团结起来共同面对疫情大流行。

格拉西亚斯枢机主持印度宗徒圣多默庆日弥撒

7月3日是圣多默宗徒庆日,这对印度信友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个节日。因为圣多默宗徒曾到印度传教,并相传在印度西南沿海马拉巴(Malabar)殉道。当天,印度主教团主席格拉西亚斯枢机主持圣多默宗徒庆日弥撒,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在弥撒讲道中,枢机表示,多默宗徒于公元52年将基督信仰传到了印度,能有一位宗徒来到印度,这是天主给予的特殊恩宠。为了回应这份恩宠,我们必须成为一个虔诚的民族,一个属灵的民族,向着基督,向着我们的天父前进。

同时,格拉西亚斯枢机还说道,多默宗徒常被称作“多疑”的人,但实际上,真正的怀疑并没有错。当我们无法看清事情真相的时候,就会产生怀疑。

最后,枢机鼓励众人像圣多默宗徒一样,不停止追寻真理的脚步,通过祈祷反省、聆听训诲、领受圣事和阅读圣言来触摸耶稣,并由心底发出“我主,我天主”的声音,同时将自己完全奉献给天主。(整理翻译自亚洲新闻网英文版)

菲律宾杜马格特教区主教表示:佩戴口罩是一项爱德行动

在菲律宾杜马格特政府宣布当地实行较宽松的改良一般社区检疫措施之后,杜马格特教区恢复了公开弥撒。但政府仍要求21岁以下及60岁以上的人群留在家里,且参加教堂公开活动的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50%。

近日,该教区主教科特斯(Julito Cortes)在弥撒中表示,我们很高兴现在能重新开始举行弥撒圣祭和其他礼仪活动,教会愿谨慎而坚定地提醒信友,为了你们和家人以及社区的安全和福祉,请遵守包括佩戴口罩在内的相关防疫措施,特别是在参加弥撒的时候。这样的小举动不仅展示了我们的同情心,也是关爱自己和他人的行为。

此外,科特斯主教还称赞当地神职人员以热情和喜悦,并有创意的方式为教堂的重新开放做了准备。(整理翻译自LICAS新闻网)

美国主教谴责该国最高法院批准恢复联邦一级的死刑判决

据梵蒂冈新闻网消息,在美国最高法院于6月23日批准恢复联邦一级的死刑判决之后,美国主教团国内正义与人类发展委员会发布声明,对这一决定表示谴责。

该委员会主席科克利(Paul Coakley)主教在声明中写道,数任教宗都呼吁终结死刑,其中包括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和教宗方济各。教宗方济各于2018年颁布特别诏书修改《天主教教理》第2267号,新文本称,教会依照《福音》的教导,认为死刑是“不能接受的”。

“反对死刑并不意味着容忍犯罪,而是要加强维护人的生命尊严。”因此,科克利主教在声明最后诚恳呼吁美国检查总长和特朗普总统回溯到原来的政策并结束死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