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征稿|现实与灵命的测试

2020-07-03 22:22   文/李秀芬  阅读量:4099

感恩好天主借着平台抒发我的感受!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四个多月,让原本过着安逸的生活我们,不得不面对生活中意想不到的考验。由起初的低迷到如今的坚定,感谢主不弃舍的爱。

疫情期间,虽然全家奉教,但是每天都在做任务性的念经。只能在网上参加弥撒,即便这样,有时也感觉不到主的临在,很是痛苦,同时觉得希望渺茫。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从前,怀念这那种努力干农活,只为能在主日进堂的感觉。天主赏赐的宝贝女儿曾安慰我说:“妈妈只要您的心是坚定的、渴望的,既使去不了教会,也仍该一样领受圣宠!”。但内心还是不能抵抗现实,每天完成家务,空闲下来的时间就看短视频,打发时间,陪主的时间真是越来越少。

只有天主是全知全能的,他是我们的慈父,他是无所不在的好天主,无论我们走到那里或站或立或躺或卧他都与我们同在,时时警醒我们,使我反醒自己的信仰。天主看人心世人看外表,自己的软弱,自己的无力无能,外人看来我们家进堂那么积极,信德像似很不错,可谁知我们的空虚,主耶稣曾经说过:“再来到世上还能找到信德吗?”就是对我们说的,耶稣同在就是天堂!可我呢?忧心重重,忧郁着家人的信仰,不爱念经不爱祈祷,“经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才天主的旨意”。扪心自问我又做到了几分?用着天主哭求,不用主时就冷淡。

自家三哥的病逝让,我深深体会到天主那不离不弃的爱。玛窦福音:“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只因三哥得肺癌三个多月中我们哥嫂弟兄姐妹的苦求,天主仁慈召唤他,圣神圣化他接受了信仰。尽管疫情如此严重,各村封路我与丈夫骑上了多年都不骑的自行车,往返三十六里前往扶临终,扶临终的过程中受到了孩子们的阻挠,因为他们信仰的信仰与我们不同,我没有责怪,没有退缩,我坚定有主必能成全,我所提醒他的话语都是天主圣神所赐,此刻没有谁能阻拦,挽救一个灵魂,何须在意世人的眼光。尽管三哥的孩子们极力的反对,但天主全能的手托起,圆满的成就我们!事后,家中大哥不经感叹的对我说,你挺勇敢!我告诉他,不是我的勇敢,而是天主全能,把属神的话语放在我的口里,我只是天主的工具,五弟给代洗,三哥获得了善终,面容特别好看,没有害怕的,就连我弟媳妇胆子非常小从不感看去世的人,她看了就不害怕。真的好感恩天主。

现在的我每天除了感恩还是感恩!玛窦福音:“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敲的,就必给他开”。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每次的祈祷都没有落空,好天主都一一的成就与我,弟兄姐妹让我们按照天主的旨意生活每一天!路加福音:“盐原是好的,但如果连盐也失了味道,要用什么来调和它呢?既不于土壤,又不适于粪料,惟有把它丢在外面。有耳听的,听吧!”让我们猛力夺天国,不做失味的盐,全心!全灵!全意!全力!爱天主万有之上及爱人如己!善度基督生活,走好天乡路,将来我们一同相聚天乡与诸圣共享永远福乐!啊们!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