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公开举行弥撒时间再推迟两周,主教吁请信众要有耐心

2020-06-30 18: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82

缅甸主教座堂

(梵蒂冈新闻网)因新冠疫情的缘故,缅甸教会自3月底暂时取消了公开弥撒。先前的预防措施规定可在6月30日恢复礼仪活动,但是该国卫生当局6月27日宣布,要进一步延长防疫限制措施。这是缅甸自4月份首次实施防疫措施以来第五次延长防疫的期限。据《天亚社》称,新规定使所有聚会,其中包括宗教活动从6月30日延至7月15日,并且旅游限制延长至7月31日。因此,在此日期之前,暂停所有入境该国的签证申请。

尽管这个决定带来痛苦,但是缅甸教会配合政府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所作出的决定,也吁请信徒要有耐心。曼德勒总教区的丁温(Tin Win)总主教6月28日在主日弥撒中解释道,“我们要改变我们的思维和生活模式,我们将很难回到正常生活,我们要习惯于改变自己”。总主教接著表示,他理解信徒们的极大渴望,渴望参与弥撒、领受圣体圣事和忏悔圣事。为此,丁温总主教敦促信众在这段时间继续活出自己的信仰生活。“基督不仅在圣堂内,我们也可在自己家中、工作场所和旅行中体会到祂的临在”。

截至目前为止,缅甸确诊感染病例为299例,死亡病例则有6例。仰光是感染人数居多的地方,为204例。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