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关怀桥梁”计划在一年内援助750名移民

2020-06-30 16:1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66

(梵蒂冈新闻网)乌拉圭天主教会透过2019年成立的“关怀桥梁”计划帮助了750多名移民。该国天主教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计划在应对委内瑞拉的危机中诞生,旨在成为教会关怀移民弟兄姐妹的标记”。计划协调人卡米洛·享塔(Camilo Genta)和加夫列拉·戈麦斯(Gabriela Gómez)解释道,“自2015年年中委内瑞拉的危机不断恶化以来,乌拉圭向委内瑞拉公民提供了1.5万套住房。此外,也要关注我们的古巴移民弟兄姐妹的现况,仅在2019年,他们就在我们国家提交了7500多份签证申请”。

享塔和戈麦斯接著表示,“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称,在乌拉圭有8.15万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移民,他们占总人口的2.4%”。“关怀桥梁”计划透过堂区团体、企业和个人捐赠的食物和衣物来为移民提供援助。计划协调人强调,该计划的一大要点是与这一领域的其他机构“在网络上”运作,无论是在国内或是国际层级都如此。所有这一切都得到了当地教会的支持,“她支持我们的工作,并随时给予援助”。

此外,这个慈善组织还要应对其它挑战,诸如:在这迫切需要支援的时刻,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使得筹集资源和援助变得更为困难。有关当地居民对于移民到来的反应,“关怀桥梁”计划协调人指出,“超过一半的居民视移民为一种威胁,尤其是在就业和经济方面。这不仅是数据的问题,也是角色问题,移民弟兄姐妹在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国家中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享塔和戈麦斯最后表示,“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是堂区的一部分,他们也参与教区的庆典活动”,这表明了接纳的重要性。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