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新闻2020年月29日

2020-06-29 16:16   真理电台  阅读量:4277

一颗小行星以梵蒂冈天文台一位神父的名字命名

今年六月初,一颗编号为119248的小行星以梵蒂冈天文台一位研究员科伯利(Christopher Corbally)神父的名字命名。正式名字为:119248 Corbally。该小行星的运行轨道位于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

科伯利,现年74岁,于1976年被祝圣为耶稣会神父。他于1983年加入梵蒂冈天文台,成为一名研究员,于2012年担任梵蒂冈天文台研究小组副主任,该研究小组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史都华天文台(Steward Observatory)。

近年来,科伯利神父与美国天文学家塔克(Roy Tucker)一起研究不同亮度的天体,而编号为119248的小行星正是由塔克于2001年9月10日在图森市的古德里克–皮格特天文台(Goodricke-Pigott Observatory)发现。

根据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对小行星命名的规定,一般情况下,不能用发现者自己的名字为小行星命名,但可以根据发现者的意愿进行提名。对于科伯利神父来说,有一颗小行星以他的名字命名是一项国际性的、永久性的崇高荣誉。(整理翻译自美国CNA网)

赞比亚宗座传教善会在疫情下探索传教的新途径

近日,赞比亚宗座传教善会主任穆兰杜(Edwin Mulandu)神父分享了教宗方济各于5月21日给宗座传教善会的信函,对当地善会开展工作的帮助。同时,穆兰杜神父还表示,赞比亚宗座传教善会正探索在疫情下传教的新途径。

穆兰杜神父说道,教宗的信函启发我们要启动各种面向教友的传教宣传和培育计划,并使本堂司铎及教友都加入到宗座传教善会的传教活动中;教宗也在信函中叮嘱我们不要忘记穷人,因此,我们也呼吁生活条件较好的人们能够帮助贫困地区的堂区。

同时,穆兰杜神父还说道,我们鼓励教友们为参与传教活动的人祈祷,使他们借着祈祷的方式参与传教工作。

最后,穆兰杜神父表示,儿童是传教的重要力量,我们要重视并培育这些小传教士,而宗座圣婴传教善会的工作也将给赞比亚和世界带来巨大的希望。(整理翻译自信仰通讯社英文版)

新冠疫情期间,全球毒品贩运及吸食现象加剧

据梵蒂冈新闻网消息,根据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oc)的最新估计,全世界一年中有60万人因吸毒死亡,约有2.7亿人使用毒品。而新冠疫情的爆发加剧了全球毒品贩运及吸食现象,疫情造成的失业率上升和社会问题正在影响着最贫穷和最弱势的人们,因此,他们更容易受引诱而使用毒品,并为解决生活问题而从事贩运与种植毒品的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6月26日,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发布信息表示,要解决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必须采取整体方法,由健康、人权、刑事司法、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机构采取行动。

内蒙古包头修女组织各种活动关怀老人

据信德网消息,入夏以来,内蒙古包头福安养老院的修女们本着基督爱人如己的精神及教会敬老爱老的传统,不仅尽心竭力保证在此休养的老人们身体安康,还精心组织各种文娱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无论是五月的母亲节、还是六月的父亲节、端午节,在养老院服务的修女们都和老人们一起庆祝。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鲜花、歌声、掌声、祝福声此起彼伏。很多老人也自发参与并投入到表演之中,喜乐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欢歌笑语飘荡在养老院的各个角落。一些爱心团体和善心人士也感受到这里的幸福、祥和气氛,纷纷来慰问老人,和老人们欢度节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