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组织敦促缅甸停止封锁互联网

2020-06-24 18:28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59

缅甸

(梵蒂冈新闻网)总部设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敦促缅甸政府立刻解除对若开邦和钦邦的8个城镇实行的所有互联网限制。人权观察组织上周称,自去年6月21日起封闭移动互联网后,在冲突地区生活的一百多万人深受影响。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告知人权观察组织,封闭互联网和限制救援机构进入,使一些村庄的人无法知道爆发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自去年1月起,缅甸军方与若开邦武装组织进行血腥战斗,该反叛组织旨在为若开族佛教徒争取更大的自治权。据联合国6月16日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冲突,若开邦和钦邦南部地区的186个收容点接纳了7.8万多名国内流离失所者。当地人道工作团体抱怨道,封闭网络带来诸多困难,诸如难以协调向受冲突影响的社区分配援助物资,以及与他们的团队进行沟通以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

该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区法律顾问拉克迪尔(Linda Lakhdhir)表示,让平民获取有关冲突的信息以“确保自身安全”是至关重要的。缅甸应该即刻停止这场全球历时最长、由政府实施的关闭互联网的行动。6月12日,缅甸运输和电信部宣布,出于安全考量,政府决定将8个城镇的互联网关闭时间延长至8月1日。

人权观察组织称,开通互联网能使人们得到有关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和自我隔离的讯息,以及遵守其他防疫规范。非政府组织联盟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呼吁,敦促缅甸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停止封锁互联网。人权观察组织最后表示,刻意切断或限制使用互联网,侵犯了人的言论自由和许多其他的人权,同时也削弱了控制新冠病毒的努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