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举办首个宗教自由日

2020-06-22 20:2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94

法蒂玛朝圣地

(梵蒂冈新闻网)葡萄牙于6月22日下午首次举行全国宗教自由和跨宗教对话日。届时,该国移民事务高级专员佩雷拉(Sónia Pereira)和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洛亚(Fernando Soares Loja)的介绍性报告将为宗教自由日拉开帷幕。葡萄牙不同宗教信仰的数十名代表也将参与线上讨论会。

这项创举由该国跨宗教对话工作小组筹办,主题为“有关良心、敬拜和宗教自由的当前挑战”,其目的是为了防止对任何宗教的信徒做出仇视的行为。为达到这一目的,需要集结政界、宗教和其它组织机构的力量,让人们意识到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且保证社会的稳定。本次会议也将提议结束某些环境中的仇恨和敌对情况,将煽动宗教之间的冲突和对立的力量连根拔起。此外,该国天主教会几位代表也将出席会议。最后,葡萄牙融和与移民部负责人将针对会议工作做总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