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数据发展中心改为隶属于圣座经济秘书处

2020-05-22 16:2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612

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对圣座的组织架构进行若干调整。通过一道诏书,原本隶属于宗座财产管理局的数据发展中心,将改由圣座经济秘书处管理。圣座新闻室于5月20日公布了这项决定,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5月11日签署了有关的诏书。

这道诏书指出,关于这次权责变更的事,教宗方济各考量到必须「确保圣座经济和金融信息有更合理的架构」,以及所有相关活动可能进行数字化处理,以便于「化繁为简,提升控管效率」。这一切至关重要,有助于圣座各机构的正确运作。

数据发展中心的权责转移,将按照宗座财产管理局主席加兰蒂诺主教与圣座经济秘书处处长格雷罗神父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来进行。在双方的同意下,为了更适当的安排,部分人员将持续在宗座财产管理局任职;除此之外,数据发展中心其余的主管和职员将改由圣座经济秘书处管理。

圣座经济处将重新调整数据发展中心的服务,以保障宗座财产管理局例行工作的需求。这些新的措施于5月20日颁布后,将于6月1日生效。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