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休教宗谈圣若望保禄二世:以天主慈悲为本的道德训导

2020-05-15 18:5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992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与时任枢机拉青格

(梵蒂冈新闻网)适逢卡洛‧沃依蒂瓦教宗百岁冥诞,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一封信函中写道,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终其一生专注于主观地接受基督信仰的客观核心,也就是救恩的教导,并让其他人也接受这核心」。荣休教宗表示,「因著复活主基督,天主的慈悲广施于每个人。人人都应当知道,天主的慈悲终将彰显出其威能胜过于我们的软弱」。

此外,拉青格教宗也指出,「这里我们必须看到若望保禄二世的讯息蕴含的一致性,以及教宗方济各的基本思想:不同于人们有时说的那样,若望保禄二世并不在道德方面过分严苛。他展现出天主慈悲的精髓,让我们有机会接受对人的种种道德要求,即使我们从来无法完全满足这些要求。天主彰显出祂的慈悲乃是治愈我们软弱的力量,我们要在祂慈悲的光照下,于道德方面加紧努力」。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