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你既然是温的,也不冷,也不热,我必要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2020-03-27 22:45   文/黎笙  阅读量:8991

那天还在祈祷,学完了歌曲。一位学姐打开手机屏,露出一个很熟悉的面孔,我脱口而出:这不是×××吗(我最喜欢的一位明星)。另一位学姐听到我的声音,正色道:祈祷是一件很严肃的事,不要这样那样的,几个人聚在一起祈祷不容易,要珍惜祈祷的时间。

是的,当时祈祷临近尾声了,这样的一个声音喷薄而出,确实不大恰当。我不禁思考:对于我来说,看见了自己喜欢的明星,会直接说出:啊,×××呀!但当我们遇到生活中天主赐给我们的恩泽,我们会说出,感谢天主吗?而我们往往是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挫折,无路可走时才想起寻求主耶稣的帮助,渴慕他的圣恩治愈我们的心灵。

主耶稣给予我们的恩惠、帮助,常是无形之中的。然而有形的事物更容易吸引人的眼球,刺激大脑神经联想起有关的人或物,无形的更容易被我们忽视。天主给我们的帮助那么多,我们往往认为那是应得的,就像孩子认为从父母那里要来的,是理所应当的,忘记了感恩。我们与主耶稣基督的关系,应当是有牵连的、时时刻刻紧密相连的,这样,我们才不会忘记主的帮助,才不会忘记感恩。

生活中有很多的诱惑会阻碍这个纽带的联结,手机的诱惑,游戏的诱惑等等。追星本是无可厚非的,但如果因为追星而忽视了祈祷这么重要的事,那就本末倒置,追星就成为了我们和天主之间联系的阻碍。

学姐分享了《圣经》里的这句话,我一直记得:但是,你既然是温的,也不冷,也不热,我必要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默 3:16)

在当下,有多少人是不冷也不热的状态。祈祷时、参与弥撒时,种种杂事占据了我们的心,我们看似在认真的祈祷,却流于形式。对天主既不热心,也不冷淡,直到天主将我们从他的口中吐出时,才后悔莫及。

我的灵魂你想一想,在与天主的关系中,你是不是不温不热的呢。总是难以静下心来,总是想在祈祷时翻腾两下手机,总是在晚上睡觉前想起读经,又懒得翻开圣经或打开天主教小助手读两章,想想明天再读吧,先看会儿电视,刷会儿抖音。

我们如此的不冷不热,心灵麻木,忘记天主,怎么不会被吐出来呢?恭敬天主,感恩天主,是我们一生中必须要做的事,既然要做,我们就要做好。成为那热水,满怀热情,不要成为温水,面临被吐出的命运。更不要像凉水一样,成为冷淡的教友,忘记自己的本分。

我们要生如夏花之绚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