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释疑|Cult Church in China 邪教(4) 国内部分1

2020-03-26 22:43   文/严第铎(息焉堂)  阅读量:5277

(例句)这种人是假宗徒,是欺诈的工人,是冒充基督宗徒的。但也不必稀奇,因为撒殚也常冒充光明的天使《格林多后书11:13-14》
For such people are false  apostles, deceitful workers, masquerading as apostles of Christ. And no wonder, for Satan himself masquerades as an angel of light.《2 Corinthians11:13-14》
 
上个主日晚间,有来自英雄城市(武汉)的姐妹微信询问:对“三赎基督”了解吗?也是个“邪教”,老家有亲戚信这个,还沉迷很深。她发送几段这位亲戚和她的对话,我看了一下,觉得有些词句(比如劝人不要作恶之类的)还行,但多数错误百出(比如把基督宗教说是玛利亚建立起来的教派等等);特别是他们引述的圣经章节,基本上和他们想要讲的“道理”完全不搭嘎,在我看来就是台湾话说的“骗人不识字”,听众如果不查阅圣经,就被唬弄过去、而且深信不疑,然后人云亦云、以讹传讹了。

昨天我请教了群组里十多位神长和修女们。大多数都回复未曾听闻、也不知道“三赎基督”是谁?或者又是哪个教派?承蒙复旦大学朱教授点拨说“三赎基督”就是门徒会,属于国内认定的“邪教”;“川北门户(成都教区刘神父)”更发送过来一篇长文,详细介绍了“三赎基督”这个邪教的来龙去脉和各种恶形恶状,都感激不尽。我也终于想起来“三赎”是“门徒会教主季三保”的众多化名之一(*注一)。

“门徒会” 是一九九五年就被中国政府认定的主要“邪教”之一,它又称“旷野窄门”、“蒙福派”、“生命粮”、“二两粮”,创始人名叫季三保(又名季忠杰,曾化名吉平、卫平、"三赎"、先知等),陝西省人,一九七七年接受洗礼。一九八二年,当“呼喊派”传入当地后,季三保参加了该派,并成为该派的一名负责人。一九八三年,“呼喊派”被有关部门依法取缔后,季三保将活动转入地下。一九八五年独立门户。

“三赎基督”自称是基督教,主要先深入中国大陆农村地区传教。该组织歪曲盗用《圣经》,凡《圣经》中的“耶稣”全部用“三赎”(指季三保)代替,将其非法活动称为“传福音”,是当前比较活跃的邪教之一。“门徒会”的问题主要在于:

一、崇拜的是教主季三保,不是耶稣。他们胡说“老天爷也要换届,现在老天爷是‘三赎基督’”,极力吹捧季三保,以及他死后的“接班人”

二、反对成员去教堂,主张秘密传教,野外聚会。
 
三、歪曲盗用《圣经》,偷梁换柱。他们只许读“门徒会”编印的书籍资料,如《闪光的灵程》、《慈祥的母爱》、《圣灵与奉差》、《复活之道》、《会务安排》等,事实说明他们是冒用基督教之名的邪教组织。

四、散布歪理邪说和反动言论,破坏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唆使成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国内其他被认定的“邪教”还有 “呼喊派"、“被立王”、“三班仆人"、“东方闪电”、“新约使徒教会”等等,应密切关注和警惕。

(*注一)请参阅拙作“呼喊派、常受主 - 在中国被认定为异端和极端的基督信仰”,收录在“天堂里没有巧合”一书里(二O一九年七月出版)

附图 韩国邪教举行“崇拜教主(冠冕)”的热闹场面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