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支持透过谈判解决中东危机的方案

2020-01-23 23:36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44

耶路撒冷圣城

(梵蒂冈新闻网)联合国安理会近日针对包括巴勒斯坦问题在内的中东局势进行了公开讨论,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的代表汉森(Fredrik Hansen)蒙席在发言中指出,圣座支持国际社会为推进“谈判解决方案”的创举及为和平付出的努力;教宗方济各极为关注中东的局势。

汉森蒙席的发言以教宗方济各最近向驻圣座外交使团发表讲话的内容为主线,表明教宗特别提到年初以来伊朗与美国紧张关系的升级,以及在伊拉克和黎巴嫩的危机,认为这种局势有可能“为更大范围的冲突奠定基础,这是我们众人都希望避免的”。因此,圣座认为应以整体方案面对这些挑战是“极其重要的”,如此一来,国际社会就能依照联合国75年来所奉行的原则,致力于开放和有建设性的对话。

圣座和教宗继续对耶路撒冷圣城予以特别关注,包括“它作为和平之城的召叫”。汉森蒙席因此重申联合国也曾多次发出的呼吁,即“保持耶路撒冷圣所的现状,它们对犹太教徒、基督徒和穆斯林极为宝贵”,也对人类大家庭的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性。

由此可见,迫切需要整个国际社会重新确认支持以巴和平进程的承诺,这是教宗方济各在向驻圣座外交使团讲话时所强调的一点。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在去年12月的报告中也提到,任由中东局势持续恶化是令人悲伤的选择,这将“进一步降低依照1967年的方针,实施两个国家议案的可行性”。

汉森蒙席祝望在整个中东地区能够实施教宗方济各最近有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愿景,他并表明在联合国即将庆祝成立75周年之际,全世界许多处于困境的人正期待著和平、安全与繁荣。

汉森蒙席最后表示,教宗方济各也关注叙利亚的局势,要求国际社会找到适当的解决方案,让“亲爱的叙利亚人民”重新走上和平与重建的道路。此外,也门正在蒙受近期历史上最严重的人道危机,世人对那里的冲突漠不关心也令教宗感到忧虑。

已有0人赞赏